【城市氣味漫步-米蘭篇】專訪跨性別模特Aura:「去感受跟珍惜生命中會碰到的一切事物。」

【城市氣味漫步-米蘭篇】專訪跨性別模特Aura:「去感受跟珍惜生命中會碰到的一切事物。」
2021年11月15日 21 view(s)

 

「我這兩天都沒有什麼事,你隨時都可以打給我!」這是在採訪前,Aura透過LINE回覆的採訪邀約,沒有架子的回答正如她的個性一般爽朗大方,採訪的當天是台灣時間的下午三點,卻是米蘭時間的早晨九點,Aura說:「我就是喜歡早睡早起過著老人的養生生活啊!」採訪的同時,還跟我們分享了他近期最喜歡自製的飲品:檸檬薑茶,這一切都與想像中的時尚浮華世界相差甚遠。在米蘭待了三年Aura Tao是一位來自台灣的跨性別模特兒,求學時期在義大利攻讀採購碩士,因為媽媽的關係,開始正視自己內心的渴望,她的故事很勇敢,而讓她有勇氣的還包含了這個城市 ─ 米蘭。

 

  Q:「米蘭」這個城市在你的人生中代表什麼樣的意義?

「米蘭」在我的生命裡扮演了一個很重要的角色,它是我重新認識自己的起點,同時也是我人生的一個轉捩點。因為熱愛時尚的多元與包容性的關係,大學畢業後選擇到義大利攻讀採購碩士,到了米蘭,發現自己在一個陌生的城市居然可以如此自在,過去在台灣背負著很多世俗眼光、家人的期待等等包袱,即便知道自己的「不一樣」,也不願輕易地將他展現,也因為在米蘭唸書的期間,真正體悟到「做自己」的快樂而決定動手術,「米蘭」給了我勇氣與自由。

 

Q:聊聊您對於米蘭的了解,與一般觀光客有什麼不同?

大家對於米蘭的想法不外乎是「美」,不管是建築、人文都是,但是在這邊生活一段時間之後,最大的感受是生活與人,米蘭跟其他的城市一樣,並非那麼遙不可及,超市一樣有大特價、假日一樣有二手市集等等,這些都是生活。而大家印象中,歐洲人較冷漠,其實在生活在米蘭一段時間之後,反而會發現人的友善與熱情,這些都是短暫觀光看不到的。

 

Q:聊聊您在「城市」生活的日常?心情好或不好一定會去的地方?

 

無論心情好或不好,吃冰都是會讓我開心的時刻,義式冰淇淋Gelato的做法是大量的鮮乳加上少量動物性鮮奶油,再用各種食材調味,我印象最深有一次在運河附近的「Latte Neve」看到芝麻口味,因為我個人很養生,在歐洲國家看到芝麻口味的冰淇淋一定要馬上買來嘗試。

 

Q:您覺得代表這個城市的氣味是什麼?

 

我覺得是「菸草味」,在義大利抽菸的人非常多,而且他們偏好自己捲菸草,無論何時何地都可以在路上聞到這樣的菸草味,米蘭的街道上沒有設置吸菸區,大部分的人都是在空曠的地區聚集抽菸,所以隨處都可以聞到菸草味。

 

Q:如果要推薦給讀者,您會推薦這個「城市」哪三個最佳散步地圖(地點)?

我要推薦的第一個點是位於舊城區(Centro Storico district)的布雷拉(Brera),這裡有一個布雷拉美術學院(Accademia di Belle Arti di Brera),這個學院的每一處就像在電影中看到的歐洲,以學院為中心,周圍發展出許多藝術工作室和畫廊形成雷拉藝術街區。森皮奧內公園(Parco Sempione),是一個大型的城市綠地,能夠在車水馬龍的繁華都市中有一處綠意盎然的公園綠地,隨時讓心情平靜很多,在公園後門也有一家非常好吃的PIZZA店,最後是運河區(Naviglio Grande),運河區是很多年輕人喜歡來的地方,兩旁有很多藝術家、攝影師工坊、酒吧餐廳等等,還有很多特色的二手店,這一區晚上會有Happy Hour,價格大約落在11歐,在米蘭,飲食怎麼可能沒有美酒相襯呢?

 

Q:每一次的旅行,一定會打包攜帶的物品?為什麼?

因為模特兒的工作型態,常常需要到處旅行出差。「香水」就是我一定要隨身攜帶的東西, LE LABO 33是我日常使用的香味,我很喜歡他的皮革跟淡淡的菸草味道;再來是「書」,我自己偏好閱讀心靈勵志,但不要是虛幻的勵志的格言,最好是親身經歷過的體會轉化成為心靈養份後的分享;其他還有Tomford眼鏡、基礎保養品(化妝水、保濕面膜、菁華液)、指甲修容組、透明指甲油、飛利浦的小鑷子(因為太好用了必須推薦),這些都是能夠讓我隨時保持比較良好狀態的小道具。

 

Q:旅行清單中想去,但還未有機會造訪的城市?為什麼?

「紐約」是我很希望接下來能夠去的城市,因為我是一個步調節奏很快的人,米蘭對我來說有點太慢了,所以很希望能夠去紐約看看。第二個是「希臘」米古拉,這裡是希望可以跟另一半一起去的地方,最後是義大利南部的城市馬泰拉(MATERA),他是世界上最古老的人類居住地之一,充滿著堆疊式石窟石屋「Sassi」,這裡也被列為世界遺產。

 

Q:想透過這次的訪談告訴讀者什麼?

前陣子讀了一本書叫做「寂寞作為一種迷人的慢性病」,作者是《A Day Magazine》的資深編輯Abby Chao,書中有一句話說:「那一年,我離開了熟悉的一切,來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國度,沒有得到我預期的事物,卻經歷了意想不到的突破。」我想用這句話送給10/10 APOTHECARY讀者,我想告訴讀者,不要害怕未知的未來,也許未來沒有辦法按照我們預期的方向或是期待發展,但是一定有你意想不到的事情發生,去感受跟珍惜生命中會碰到的一切事物。


 

Aura Tao 跨性別模特

畢業於米蘭馬蘭戈尼學院(Milano Istituto Marangoni)當代時尚採購碩士,現居米蘭,來自台灣的跨性別模特兒,於2020登上米蘭時裝周,2021登上Vogue Taiwan封面、Lofficiel Italia 100週年封面。文字做品常見A Day雜誌、換日線等,期待透過自己的力量帶給大家更多的勇氣。

 

IG:@taoaura

圖片提供 | Aura Tao

編輯 | Care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