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微醺地圖:台北三間輕奢美酒私藏酒吧,休日片刻,不忘放鬆一下,享受淺酌饗宴

10/10 微醺地圖:台北三間輕奢美酒私藏酒吧,休日片刻,不忘放鬆一下,享受淺酌饗宴
2021年2月18日 15 view(s)

 

經歷過一週工作接踵地討伐,終於迎來的休日首要將睡眠補足之餘,被一掏而空的腦袋和靈魂也迫切地需要被滿足。

Will Ferrell 說過 「 Alcohol is like photoshop for real life. 」

這個休假我們睡過正午,再由輕酒精開啟台北式的休日酒精放鬆,讓過於真實的生活輕輕覆蓋一層紗,享受他們的朦朧美。
 

 

#白天不必太清醒—Daily by Draft Land

整面的落地窗和陽台旁的一些綠,走入 Daily 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吧檯內的 cocktail on tap 和小型義式咖啡機。

 

一杯輕酒精搭配一份甜,坐在戶外陽台區就能輕鬆享受一下午的台北日光。

 

|Daily by Draft Land|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76巷7號一樓
營業時間:週二 — 週日 13:00-19:00 (週一公休)
 

 

#晚餐時段的珍珠奶茶—Lab

 

從大家熟悉的 Mojito 到珍珠奶茶 (Tapioca milk tea) 每一杯調酒上桌都清澈如洗;威士忌奶洗後的基底加入奶茶蒸餾水,還有不可或缺的靈魂白玉珍珠,熟悉的奶茶香上疊加了威士忌的麥香和黑糖風味。

目前餐點仍處研發階段,或許未來這裡出現太空食物 ( 笑

 

|Lab|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409號
營業時間:週三 — 週一 18:00-01:00 (週二公休)
 

 

#夜間部的宵夜場— [ Tei ] by O’bond 沓沓仔・明茗茶酒研究室

 

Tei 取自 Tay 的KK英標,而 Tay 是一開始茶的說法;沓沓仔則是台語裡緩慢進行的意思。外頭沒有招牌或是能夠探頭的窗,只有牆上的一盞燈。

穿過光影交錯的長廊,首先抵達的空間是提供無酒精茶飲的茶室;進入酒吧前需要先進行「奉茶」的儀式,方能開啟通往酒吧的第二扇門。

 

 

這個場域不只是酒吧,以台灣茶為主軸透過兩個空間映現主理人眼中的台灣。菜單上除了豐富種類的茶調酒和無酒精茶類調飲,食物的種類也毫不遜色;

來到這裡沒吃上一口「劉奶奶祖傳炸醬家常麵」配一杯茶調酒,這一天就不能算結束。

 

|[tei] by O’bond沓沓仔・明茗茶酒研究室|
地址:110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553號
營業時間:試營運中 (週二、週三公休)


文/圖|Amelia


早上幫自己沖一杯咖啡,偶爾麵包偶爾甜點。喜歡曬曬午後的太陽在草地或躺或滾,沾染一些綠色和咖啡色的香氣。

習慣用氣味、音樂和相片作為日常記憶的存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