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品茗漫步地圖:5家絕美秘境茶屋,砌一壺品味涼意洗滌盛夏的酷熱

10/10 品茗漫步地圖:5家絕美秘境茶屋,砌一壺品味涼意洗滌盛夏的酷熱
2022年6月20日 78 view(s)

Photo Credit by 蔛菟HuTu

 

甫過完端午節的六月,正式宣告進入潮濕炎熱的夏季,逼近40度高溫的炎炎夏日,走在日頭下幾分鐘的時間就出汗,讓全身悶熱不適,這時一杯清甜茶飲是最能消暑解膩,唐代詩人白居易曾說:「無由持一碗,寄與愛茶人」,以詩詞表達對茶的痴愛,同時也傳達心意給與他同樣愛茶的知己。

 

10/10 APOTHECARY 精選了5家秘境茶屋,在熙熙攘攘的六月天裡,以煎茶、聞香、品茗的「慢活」功夫沉澱內心,讓香氣韻味留存在五感之中,感受片刻的歲月靜好。

 

#萃釅 AINSI THÉ

 

【萃自萃取始,是像著人文薈萃的過程;釅是酉字,放在嚴格的嚴一旁。期許「萃取」出最美好、最濃郁的「釅釅」茶湯,與您分享。】─ 萃釅 AINSI THÉ主理人張舒涵

 

從四海茶莊延伸至萃釅茶空間,是品牌努力回應愛茶人的需要而產生。隱身在大安區金華街巷弄裡,在五月搬到新址金華街249-1號,透過異業合作讓人體驗茶的美好,空間維持預約茶席服務讓愛茶人能夠感受品茗的純粹。

 

 

普洱茶是「萃釅 AINSI THÉ」最推薦的茶品,到了這裡,如果喝到喜歡的茶也可以購買禮盒,如此當天的茶資就不需另外付費,這也是主理人想保留早期茶莊的傳統。

 

| 萃釅 AINSI THÉ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249-1號

電話:02-2397314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2:00-21:00

Facebook:萃釅 AINSI THÉ 

Instagram:@ainsithe_tw 

Photo Credit by 萃釅 AINSI THÉ

 

#蔛菟 HuTu

 

【一席茶 盛著天地人】─ 蔛菟HuTu

 

取自糊塗的諧音,「蔛菟」是一家位於台南東區巷弄的全預約制茶屋,是不愛吵雜擁擠人潮的品茗好去處,保留老屋架構和部分的老物件,再添加些許現代的裝飾與器皿,中西合併的空間氛圍更為恬靜舒適,空間陳列處處都是意境。

 

 

茶品的擺設更用盡巧思,冰釀系列以紅酒杯盛裝,凸顯每款茶特有的風味;40款以上的茶葉,更是嗜茶人不可錯過的選擇。百香果乾、藕粉桂花糖糕、綠豆糕等更是來到蔛菟HuTu不可錯過的佐茶小點,在這裡也有以茶入菜的小食提供選擇。

 

| 蔛菟HuTu

地址:台南市東區青年路293巷67號2樓

營業時間:周三至周日11:00-18:00

Instagram:@hututhetea

Photo Credit by 蔛菟HuTu

 

#金錦町 Jin Jin Ding

 

永康商圈周邊有著許多日式老宅,在日治時代的金華街北側為福住町,而南側為錦町,而金錦町的命名就是結合了現代的「金華街」與日治時代的「錦町」,藉此串連這塊土地的過往與未來,更甚是人與這塊土地之間的記憶和情感。

 

金錦町是日式宿舍群的其中一幢建築,歷經近五年的時間,以純日式建築工法進行整體修繕,內部在傢俱及軟裝的選擇上也以金色做為主色調,呼應品牌精神。

 

 

在甜品設計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便是幾何甜點,因主理人幾何是自然萬物的基本型態,這樣純粹的線條最能傳遞送禮的心意,關於這裡還有更多的故事等著你來發掘,如今更發展了琥珀糖、鳳梨酥和金箔蜂蜜蛋糕等甜品。

 

| 金錦町 Jin Jin Ding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84、86號

電話:02 2396 1528

營業時間:週一至周日 12:30-18:00

Facebook:金錦町 Jin Jin Ding 

Instagram:jinjinding.tw

Photo Credit by 金錦町 Jin Jin Ding

 

#迪化半日

 

「終日昏昏醉夢間,忽聞春盡強登山,因過竹院逢僧話,又得浮生半日閒。」─ 【登山】李涉

 

迪化半日位於大稻埕中,外觀是巴洛克式建築設計,進到裡頭則是別有洞天的景緻,以唐代詩人李涉【登山】詩作中的一段又得浮生半日閒中的「半日」作為品牌核心精神,將百年老屋重新定義成為結合販售、茶屋、展覽與手作活動的多元空間。

 

 

內部結構保留紅磚牆與洗石子,而茶屋以極簡的純白與溫暖的木製家具作為陳列,在這裡可以透過一杯茶體現東方美學生活的茶空間。

 

| 迪化半日

地址:103台北市大同區迪化街一段 133 號

電話:02 2552 8081

營業時間:週三至周一 10:00-18:30

Facebook:迪化半日·選物/茶屋/陶作

Instagram:@dihua_halfday

Photo Credit by 迪化半日

 

#美好時光.八里

 

【我在.美好時光.因為想要短暫的靜美,又不想離開太遠。】─ 美好時光.八里

 

坐落在半山腰的隱世茶屋,由於交通不太便利,沒有大眾運輸可以到達,更增添了秘境的氛圍。美好時光的主理人是從事設計工作的夫妻,店內的古董老件是20多年的收藏品,後方的小庭院,更是有如桃花源一般的閒適寧靜,全預約制的人數管控更是為了讓前來的旅人們能夠好好享有遠離塵囂的沉靜氛圍。

 

 

店內的品項以簡單的甜品與茶、咖啡為主,甜品更以日式甜點像是日式大福、最中或銅鑼燒等呼應日式昭和的空間感,如果你是古董與老物件迷,想遠離都市的喧囂,不妨前往「美好時光」巡禮一番。

 

| 美好時光.八里

地址:249新北市八里區渡船頭路6-6號

營業時間:週三至周日 12:00-18:00 訂位

Instagram:@wonderfultime_bali

Photo Credit by 美好時光.八里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Carey Hu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