休日品味散策:3間品酩巡禮,隨著品味餐酒悠遊於都市裡的世外桃源!

休日品味散策:3間品酩巡禮,隨著品味餐酒悠遊於都市裡的世外桃源!
2021年10月5日 31 view(s)

 

我不算是一個很愛喝酒的人,但住在紐約的那幾年,也入境隨俗的愛上在酒吧飲酒,我喝酒不是為了要買醉,而是為了品嚐美味和跟朋友放鬆聊天。

這幾年,我也在台灣找到不錯的餐酒吧,除了大家最近已在關注的Tei by O’bond 和 Moonrock,如果喜歡好喝的酒,也可以參考以下這3個點,包含一間無酒精酒吧,給無法喝酒精的朋友們。


#1 Shochu sake bar 小酒

 

是一間專門賣清酒和葡萄酒的酒吧,而且每次去的選擇都會不一樣。

老闆有引進一些在台灣很難找到的酒,也因為menu時常換,所以每次去都可以嘗鮮,還有好吃的下酒菜可以搭配。小酒吧裡,用的是老闆自己心愛的碗盤和酒杯,室內裝潢用的是檜木,每一盞燈也都很獨特,整體質感很好。在半開放式的空間飲酒,因為採完全預約制,所以想要去的朋友們要記得事先訂位。

 

 

Shochu sake bar 小酒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七之一號 
電話: 02 2567 2589

 

#2 abvless 一時無酉

 

如果不喝酒精也沒關係,喜歡酒吧氛圍,也可以去試試看中山區的 abvless 一時無酉。

這間無酒精小酒吧的營業時間會比其他酒吧早一些,主要是下午時間開始,偶爾也會有無酒精雞尾酒搭配的活動可以參加。即使可以喝酒精,我也還是會推薦這裡的mocktails,因為真的好喝!

 

 

一時無酉 abvless

地址: 104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訂位:inline.app

 

#3 居有酒 Guyot Wine Shop

 

之前去台中玩時,朋友推薦我們去 居有酒 Guyot Wine Shop,進門馬上就注意到這間葡萄酒吧有我喜歡喝的Côtes du Rhône、橙酒,還有其他種類的自然酒。

之前在台灣比較少看到有這幾種酒的選項,所以很開心可以在這裡找到好喝的葡萄酒,加上古雅低調的空間和休閒舒服的氣氛,真的是再好不過了。

 

居有酒 Guyot Wine Shop

地址: 404台中市北區博館路53號
電話: 04 2329 0353

 

以上這3間酒吧,每一間氛圍都很好,適合約朋友相聚聊天或是情侶約會,老闆們都很友善待客,即使自己一個人去,也有賓至如歸之感,如果有機會造訪,相信大家都會有一個美好微醺的夜晚!


文 / 圖|Grace Ban

社群媒體顧問,從紐約時裝界返回台灣重新認識母親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