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後的都市美學:低調隱身於街道巷弄間,那些悄悄於疫情間開幕的5家店

解封後的都市美學:低調隱身於街道巷弄間,那些悄悄於疫情間開幕的5家店
2021年11月1日 36 view(s)

 

疫情期間大家都辛苦了。長久時間待在家裡,一定都被悶壞了吧!

現在就來跟大家分享這段期間新開張的五間店:


# Mushin Noshin 無心之心

 

外觀就很吸引人的 Mushin Noshin 無心之心,是一間讓人感到寧靜和舒服的茶店。大門外有個洗手台,訪客必須先洗手,門才會自動打開——整個概念就是希望客人可以洗淨雙手和心靈,好好享受一段美好時光。一進門的吧台空間,有點未來風,而後面的 lounge 也很寬敞,還有挑高天花板——在台灣比較少看到類似空間,有一種在國外的感覺。除了品茗之外,建議可以點他們的桃膠,不會太甜,讓吃甜點無負擔。

 

# 和寂 Wasabi

 

疫情間台北又多了一間漂亮、侘寂風的店。和寂 Wasabi ,結合了老闆和老闆娘所喜歡的兩種休閒模式——白天提供女生喜歡的茶和茶點,晚上提供男生比較嚮往的茶酒和水煙。這個全預約制的空間,風格典雅,是一個放鬆的好地方,可以邊喝茶聊天邊欣賞店內的自然花藝,適合都市人放慢腳步,好好的休息一下,享受悠閑。

 

# Café Acme 士林店

 

Café Acme 這段期間在士林開了第三間分店。店裡的空間寬敞,戶外也有座位,非常適合最近的好天氣;靠窗的位子因為採光很好,是個不錯的選項。餐點內容跟 Acme 的一店、二店稍有不同,所以即使去過別間店,也還是可以去嘗試看看。他們在北美館也準備要開第四間新店,且讓我拭目以待。

 

# JPG Coffee

 

喜歡設計師家具的朋友們,可以去大同區的 JPG Coffee。難得在咖啡廳可以看到正版的設計師家具,從英國設計師 Faye Toogood 的 Driade 版本 Roly Poly 到經典的 Arne Jacobsen Ant Chair,店裡有很多漂亮家具和擺飾,感覺得到 JPG 老闆的品味講究。這間店開到晚上11點,白天跟晚上都可以去看看,會有完全不一樣的體會。

 

# 野人花園 SAVAGE GARDEN

 

最後想要推薦給大家一個陽明山上的美麗空間:野人花園。一進門其實很驚訝,沒有想到空間那麼大,最後才發現竟然後面還有寬敞的戶外空間。整間店裡種滿了植物,還看得到山景,氛圍非常好。喜歡狗的人也可以跟店裡的狗狗 Bodi 互動,有一種療癒的感覺。

 

以上這五間店,硬體和軟體各有不同的品味和風格,在疫情下經營實屬不易,所以不管是想要找適合獨自一人工作小憩的咖啡廳,還是可以跟家人朋友一起歡聚的場所,或者只是上山透透氣和看風景,在這次所介紹的五個點中,希望能為大家的口袋名單增添新歡!


文/圖|Grace Ban

社群媒體顧問,從紐約時裝界返回台灣重新認識母親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