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單7步驟的日常保養,養出健康頭皮,擁有豐盈、亮麗光澤飄逸的頭髮!

簡單7步驟的日常保養,養出健康頭皮,擁有豐盈、亮麗光澤飄逸的頭髮!
2020年7月13日 424 view(s)

 

總是很羨慕別人的頭髮有光澤、有彈性嗎?

美麗的秀髮與健康的頭皮息息相關,好比肥沃的土質才能培育茁壯的植物,健康頭皮能提供髮絲所需養分,讓秀髮回歸豐盈、亮麗光澤!

10/10伴你擊退三千絲困擾,進入保養步驟前讓我們先初步了解關於頭髮的小知識!

 

|10/10頭皮護理室|

Q:臉部肌膚與頭皮是同樣的膚質嗎?

A:沒錯!頭皮其實就是臉部肌膚的延伸,所以膚況與頭皮的狀態是相輔相成的。

Q:頭皮需要去角質嗎?

A:去角質不僅止於臉部,頭皮也可以!當頭皮毛孔被皮脂污垢堵塞後會引起各式困擾(例:頭皮發炎、搔癢/產生頭皮屑/落髮或頭髮稀疏/頭皮有臭味)。

Q:頭皮會因為什麼原因出狀況?

A:就如同你的臉部肌膚,壓力大、熬夜也會長痘痘。而讓頭皮不健康的原因也十分類似,例如:生活習慣因素(熬夜、三餐不正常、高壓)/刺激性飲食、菸酒/換季/不正確清潔等。 而其中發現許多人因為不正確的清潔步驟使得頭皮無法順利養髮,出現髮質乾枯受損等狀況。

 

透過以上的小知識,我們可以瞭解到要有一頭亮麗秀髮就不能忽視頭皮的保養,讓我們正式進入保養頭髮7步驟!

 

 

# STEP 1—梳髮


JANEKE 純櫸木按摩板梳

不喜歡每天清洗頭髮的你,也別忘梳頭髮!

除了梳理掉表面的灰塵與皮屑,因為頭皮有著許多毛囊及血管,確實梳理也能刺激毛囊,促進血液循環,強健髮根毛囊!

 

 

# STEP 2—沖洗

 

用髮品前專家建議可以先用溫水(熱水會加速頭皮水分蒸發導致髮絲乾燥)貼近頭皮仔細沖洗,可有效清除髒汙、促進頭皮血液循環,益於頭皮健康!

 

 

# STEP 3—頭皮去角質

 

你會在意頭皮有氣味,或是夏日頭髮扁塌、頭皮屑或搔癢問題,就非常建議一周1~2次來個頭皮去角質!

指尖深入髮根輕輕按摩頭皮,將深入毛孔的皮脂髒汙清除,清洗後頭皮變得清爽,改善水油分泌不平衡的問題,長保舒適感!

 

 

# STEP 4—洗髮

 

挑選適合自己頭皮性質的髮品,建議選擇不含化學物質的洗髮精或潤髮乳,減少化學物質傷害頭皮的機會!洗髮精在手上起泡後再上頭髮與頭皮,指腹以輕柔力道清潔,溫和完成洗髮程序!

 

 

rahua 舒緩保濕亮澤護髮乳 (免沖洗)

同洗髮步驟,必須選擇適合自己的護髮產品!

由於髮絲本身無法自行分泌油脂,只能靠頭皮分泌的皮脂保持滋潤,所以長髮或是受損髮質更需要使用護髮產品,幫助毛鱗片閉合,鎖住髮絲水分。 免沖洗護髮產品僅需塗抹髮尾5公分處,避開頭皮降低掉髮機會!

 

 

#STEP 6—吹髮

 

先用毛巾以按壓方式將水分吸乾,用力搓揉會造成髮絲脆弱受損。

吹頭髮時別忘與髮根距離保持10~15公分,吹風機的高溫容易傷害髮絲毛鱗片,讓髮質乾枯受損,先將整體頭髮吹乾至7-8分後,最後以髮流方向收尾,能夠讓髮質更加柔順!

 

 

#STEP 7—按摩頭皮


UKA舒活頭皮按摩刷

睡前用指腹或頭皮按摩刷按壓頭皮各個地方,從髮際線至頭頂最後到後腦勺,手法不可過於大力,以自己覺得舒適的方式為主,疏通經脈,協助紓解壓力,更好入眠,達到美容美髮功效!

透過這些日常7個保養步驟,養成健康的頭皮以及擁有美麗光澤、滑順強韌髮絲,從明天開始也能輕鬆擁有飄逸美髮。

在秀髮中體現優雅姿態,肩上垂下的柔順髮絲就像透露自己對於生活的一絲不苟,打造精緻感,從細節開始!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