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聯名酒單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聯名酒單
2022年5月20日 17 view(s)

春日氣息,交織舌尖。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 首度聯名推出「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結合香氛與法式精緻餐酒,跳脫框架做出全新跨界嘗試!Lopfait樂斐以Maison Crivelli的10款香氣為春季菜單靈感,分別設計出5款充滿香氛意境的前菜、甜點,以及5款以香氣畫面為發想的cocktail調酒、mocktail無酒精調飲,將創辦人Thibaud Crivelli 在生活和旅途中的每分驚喜時刻,從無形的香氣轉化為一道道令人讚嘆的法式精緻餐酒,打造出一場嗅覺與味覺交融的奢華饗宴。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聯名菜單

 

創作靈感1.  緋莓燻木淡香精

洛神|東方美人 (無酒精)

⸺來自東方的茶香 洛神會美人,東方美人的茶香四溢與洛神自帶的酸甜滋味,就如緋莓燻木淡香精的莓果氣息搭配沉穩煙燻木質調,互相襯托,又如此的和諧。

 

緋莓燻木淡香精香氛靈感:

林間萬物,酸香野莓、交纏的荊棘,美好夏日,歡快地奔跑嬉戲著,

氤氳熱茶、辛香桂皮,銀白蘆葦、未熄的餘燼,隱約的果香、懸於夜空的紅月。

 

創作靈感2. 雲燼檀木淡香精

碳焙烏龍|香料|紅苦艾(無酒精)

⸺啜飲一口碳培香 感受香料瀰漫,靈感香氛為雲燼檀木淡香精,通紅的熔岩緩流,延燒的檀木,飄散的香氣。炭焙烏龍的茶香與香料味共舞,紅苦艾的伴奏,交織出瀰漫味蕾的氣息盛宴。

 

雲燼檀木淡香精香氛靈感:

隱隱發光的岩漿,火山灰燼,興奮地顫慄。3700公尺的黎黑陡坡。

乾枯的依蘭花朵,燒炙的檀香木和雪松。

層疊的咖啡香,劈啪作響的荳蔻,烘製生薑,默不作聲的嘶喊。

 

創作靈感3. 艷脂沁檸淡香精

薑|牛奶|檸檬 (無酒精)

⸺以艷脂沁檸淡香精的辛香柑橘調作為靈感發想,檸檬的清爽氛圍當基礎,加上牛奶的溫潤調,尾韻裡藏著薑的些許辛香,屬於春夏的氣息。

 

艷脂沁檸淡香精香氛靈感:

高溫37度,柑橘海、鮮剖金桔、辛香佛手柑,柚木攤車吱啞作響。

都市中的叢林,棉麻厚織品、繽紛蠟染布料,樂音協奏。

烘烤榛果。擠壓、碰撞、切片:熱情肆意。

 

創作靈感4. 嵐氤馥桂淡香精

桂花|琴酒|通寧水

⸺以花香茶蘊,配上琴酒和通寧水,猶如嵐氤馥桂淡香精 的皮革氣息與飽滿桂花和木質調,瀰漫整個微醺午後。

 

嵐氤馥桂淡香精香氛靈感:

翠綠池面、綠竹橋, 迷離薄霧、沉浸冥想。

革質桂香、豐厚乳香、 辛辣八角、深沉茶香、煙燻廣藿, 嵐間山巒,柔白晨曦,流金日光。

 

創作靈感5. 峽映百合淡香精

野薑花|金萱|白酒

⸺白色的微醺夢境 在花園裡被巴克斯喚醒,靈感源自有著琥珀木質花香調的峽映百合淡香精,永晝之日帶著一絲泥煤味的百合花,相互呼應的結合。如同野薑花和金萱的輕盈,融合晚收甜白酒的尾韻。

 

峽映百合淡香精香氛靈感:

永晝之日,澎湃飛瀑。

花草星布的峽灣,糖漬木梨、盛放百合。 蔥鬱拱頂、花崗岩橋,泥煤地幔,煙燻橡木桶。

 

―Lopfait 樂斐―

Lopfait樂斐座落於台北大直,為行政主廚Josh鄭裕錞與博匠餐飲集團繼微風南山MiraWan法式餐酒館之後,打造的fine dining 精緻法式餐廳。Lopfait以經典法餐為根本,運用進口頂級及當地食材、拆解、堆疊各種風味的組合和可能,創作出一道道充滿創意的當代料理。從菜餚到餐酒搭配,從環境氣氛到細膩服務,在這裡行政主廚Josh正在實現心目中正統法國餐廳的新高度。

 

「除了味道與視覺,香氣在我的菜裡佔了很重要的元素。而且不論香氣也好,味道也好,設計菜餚的時候就會想要有輕重、前後的層次。」

 

Lopfait行政主廚Josh鄭裕錞在Le Moût台中樂沐法式餐廳十年後,至MiraWan踏上主廚之路便獲得2020台北台中米其林指南餐盤推薦。對他來說,法式料理的精髓在於文化與食材的碰撞,透過主廚的生命經驗,揮灑出每道菜的靈魂,不但是五感體驗,更是生活美學的延伸。

 

從MiraWan到Lopfait不會改變的是對食物質感的追求,品味台灣各地滋味與飲食文化,適時適地的運用食材,精雕細琢的法式廚藝,巧妙排列組合,呈現藝術與美味更多揮灑空間、更多激盪火花,把食材思辨融通,優雅中看見美味的個性。

 

 

【Lopfait x Maison Crivelli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午間套餐:包含結合5款Maison Crivelli 香氛意境的前菜、甜點,及三款主餐擇一,另外可再單點加購5款聯名cocktail調酒和mocktail無酒精調飲。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6/30

活動內容:凡於活動期間點選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午間套餐,即可獲得 Maison Crivelli 全系列10款1.5ml淡香精乙組(市值NT$1,800)及獨特專屬試香紙(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地址: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台北市中山區敬業二路199號4樓(捷運劍南路站2號出口)

訂位方式:歡迎至 inline訂位平台 訂位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