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聯名菜單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聯名菜單
2022年5月11日 9 view(s)

春日氣息,交織舌尖。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樂斐法式餐廳 首度聯名推出「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結合香氛與法式精緻餐酒,跳脫框架做出全新跨界嘗試!Lopfait樂斐以Maison Crivelli的10款香氣為春季菜單靈感,分別設計出5款充滿香氛意境的前菜、甜點,以及5款以香氣畫面為發想的cocktail調酒、mocktail無酒精調飲,將創辦人Thibaud Crivelli 在生活和旅途中的每分驚喜時刻,從無形的香氣轉化為一道道令人讚嘆的法式精緻餐酒,打造出一場嗅覺與味覺交融的奢華饗宴。

 

創作靈感1. 千鹽玫瑰淡香精

日本北寄貝|魚子醬| 野薑花

⸺漫步海邊 風吹來一絲鹹味與花香,概念以千鹽玫瑰淡香精的海洋花香調為啟發,將日本北寄貝搭配上奢華魚子醬,襯著野薑花香,宛如漫步海邊的愜意閒適。

 

千鹽玫瑰淡香精香氛靈感 :

鹽礫沙丘、沁涼海霧、怒放九重葛、細閃浮沫,盤旋的粉色紅鶴,撲面的千葉玫瑰香氣。

柔軟細沙、絲滑海藻 、海下之森、晶瑩愉悅心情。

 

創作靈感2. 北境苦艾淡香精

荷蘭白蘆筍|羊肚菌|角蝦|綠茶冷湯

⸺大地的氣息,帶著薄荷味的森林,是北境苦艾淡香精所帶來的氛圍;荷蘭白蘆筍搭配羊肚菌與綠茶冷湯,結合出北境苦艾淡香精帶給人的清涼氣息。

 

北境苦艾淡香精香氛靈感 :

夜中磷火,落雪聲,舒心的雪中營地。

透綠苦艾酒和熟成檸檬、暖甜樹脂、寒帶蕨葉、溫潤薰衣草,

溫煦的間歇泉、豐美茂密的針葉林木,寂靜的美景,就如耳邊低語引人入眠。

 

創作靈感3. 白澤絨花淡香精

蓮霧|杏仁|草莓

⸺ 百花盛開 純白華麗,靈感來自白澤絨花淡香精;兩種季節水果在此短暫交會,開出美麗的花朵,在層層疊疊的蓮霧花瓣上,淋上鮮豔的草莓冷湯和粉紅色冰沙,兩朵純白花瓣更增添風味的層次。

 

白澤絨花淡香精香氛靈感 :

浮空的纖花、摺皺的薄荷、番紅花冰淇淋,停滯的時空、醇白的靜謐天堂:

橙花和茉莉低聲絮語,濕溽青苔閃著羽毛光澤,輕盈飛舞的花粉。

 

創作靈感4. 異解莎草淡香精

煙燻 | 熔岩 | 巧克力塔

⸺ 濃厚的煙燻熔岩巧克力夾帶著帶著雪茄香氣的大人味,口感厚實且絲滑,如同異解莎草淡香精的紙莎草粉感與木質氣息,強烈又成熟。

 

異解莎草淡香精香氛靈感 :

紙莎草捲菸,胡蘿蔔籽,青黛色染。

雪白色的根系,芫荽迸發,研磨杏仁,強烈氣息,略施脂粉的肌膚,辛香東加豆。

雪茄煙縷 : 反叛甜美,歡聲笑語。

 

創作靈感5. 荒漠青鳶淡香精

香草 | 費南雪

⸺ 輕盈香草 一抹鮮黃香氣 堆疊在費南雪上 ,靈感源自於荒漠青鳶淡香精,日光照耀沙漠,香脂如鍍金般的一抹鮮黃,就如同此道甜點給人的畫面感和堆疊的香氣,彷彿在口中上演了一齣荒漠電影。

 

荒漠青鳶淡香精香氛靈感 :

日光照耀的柏樹,柔滑的薰陸香,翠綠日暮,薰香樹脂。
鳶尾香脂,紫色花瓣上如鍍金的那抹鮮黃。
略帶粉感的含羞草,墨黑的眼眸、琥珀色的皮毛、溫順大貓,看似沉伏卻熱情暗藏。

 

 

―主餐介紹―

在『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午間套餐中,除了可以品嚐到結合Maison Crivelli 香氛意境的5款前菜和甜點,也提供3款主餐選擇-【古早小母雞 橄欖 孢子甘藍】、【兔背脊 橄欖 孢子甘藍】、【A4和牛菲力 橄欖 孢子甘藍】,行政主廚Josh以料理邏輯堆疊出感官知覺的高低層次,揮灑出每道菜的靈魂,不但是五感體驗,更是生活美學的延伸。

【古早小母雞 橄欖 孢子甘藍】NT $2,880 + 10%

 

【兔背脊 橄欖 孢子甘藍】NT $3,380 + 10%

 

【A4和牛菲力 橄欖 孢子甘藍】NT $3,980 + 10%

 

―Lopfait 樂斐―

Lopfait樂斐座落於台北大直,為行政主廚Josh鄭裕錞與博匠餐飲集團繼微風南山MiraWan法式餐酒館之後,打造的fine dining 精緻法式餐廳。Lopfait以經典法餐為根本,運用進口頂級及當地食材、拆解、堆疊各種風味的組合和可能,創作出一道道充滿創意的當代料理。從菜餚到餐酒搭配,從環境氣氛到細膩服務,在這裡行政主廚Josh正在實現心目中正統法國餐廳的新高度。

 

 

【Lopfait x Maison Crivelli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

活動期間:即日起至6/30

活動內容:凡於活動期間至Lopfait樂斐點選『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午間套餐』

即可獲得Maison Crivelli 全系列10款1.5ml淡香精乙組(市值NT$1,800)及獨特專屬試香紙(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Maison Crivelli x Lopfait 法式饗宴與香氛的壯遊之旅午間套餐:歡迎至 inline訂位平台 訂位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