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內行人私藏7款茶香調香水:以溫潤茶韻沉靜心緒,打造低調內斂的清冷氛圍

10/10內行人私藏7款茶香調香水:以溫潤茶韻沉靜心緒,打造低調內斂的清冷氛圍
2022年6月22日 1469 view(s)

從品茗的風雅到手搖飲的日常,茶葉的歷史已經太過深遠,所以決定跳過不談。雖然或許會辜負了《神農本草》中的:「茶味苦,飲之使人益思、少臥、輕身、名目。」先放下那些入菜或藥效的可能,茶飲能夠促進心境的開闊與放慢時間的流動。更貼近生活的是親切明亮的一聲問候,關於甜度與冰量的調整。

 

飲茶的習慣隨著朝代與時間演化,但不減提神、靜心的療癒效果。除了湯色的深淺與口感的甘澀,能自深處撫慰心靈的,莫過於隨著沸水浸潤所釋放的茶香風韻。

 

外面的世界越顯紛亂,內心才更要修練的如明鏡的止水。慌亂變動的日子裡,探索香氣的旅程仍未放棄所有的動人故事。在品茶與用香的歷史軌跡裡,雖然功能輾轉多變。但兩者得以氣味相遇,匯聚成更加澄清靜心的氣息,延伸感官的體驗,來達到個人文化的專屬浪漫。

 

茶品透過殺菁、揉捻、發酵等工序來展現氣味的多變,香材也可以透過搭配的差異來展開不盡相同的層次。以下精選七款茶韻香水,來感受心緒的波動、體驗心境的平和:

 

茶香香水推薦1:FLORAÏKU 秘之茶 歸鄉之路淡香精

獻給自由的旅行主義者:茉莉與生薑的組合,用輕柔及和暖組成的明亮茶香。俐落的韻味像是日式美學般簡約。銳利芬芳的柑橘,才能襯出白茶氣息的脫俗。在焦躁低落的日常生活裡,像是找到歸屬的隨身避風港。好好的喘上一口氣,再深呼進歸鄉之路的自在無羈。

 

茶香香水推薦2:FLORAÏKU 秘之茶 目林金睎淡香精

獻給充滿夢想的美學家:透過黑暗的裂縫,才得以見到清晰的光徑。深入繁密的千年樹海,便能夠體會最原始的優雅。雪松的細緻木香與肉豆蔻的活潑辛香,譜出讓人無法忽視的氣場。紅茶與皮革的珀色協奏展現最迷人的力道,這是目林金睎才獨有的神秘魔法。

 

茶香香水推薦3:FLORAÏKU 秘之茶 靜山巍然淡香精

獻給喜愛冒險的探險家:這樣具有力道的扎實香氣,絕對是當頭棒喝的濃茶。以佛手柑的清亮與鼠尾草的安定,令人在最短的時間內轉醒,以清澈的目光來看透世界。琥珀色的紅茶,綴上豐富的皮革與辛香。時間流動的速度,瞬間就放慢了下來。面對紛擾,也能以泰然安穩的態度自若。

 

茶香香水推薦4:Miller Harris 午後伯爵淡香精

獻給城市生活的觀察家:在每一天的枯燥裡能找到小日子的美好並讚揚,絕對是需要珍惜的天賦。直接了當的伯爵茶香讓人神魂顛倒,隨時都能夠前往夢遊的仙境。溫暖感的肉豆蔻,添上了一抹不可預期的芬芳。打底的白樺木及麝香是低飽和度的灰色調,才讓午後伯爵有了莫蘭迪式的寧靜協調。

 

茶香香水推薦5:BYREDO 迷式異泫淡香精

獻給瑰色靈魂的持有者:在安定之中,同時具有驚喜的元素。紅茶獨有的乾燥大地氣息與圓潤酸甜的黑醋栗,形成清楚的強烈對比。馬黛茶添加了直接的感受,樺木強化身整體香氣的深度。在熟悉的平凡環境中,歡迎出乎意料的不凡調性。

 

茶香香水推薦6:diptyque 坦博淡香精

獻給反主流的文化浪人:從貼近大自然的感受中,獲得精神的自由。將廣藿香透過提煉手法解構,抹去潮濕灌木氣息。以三種的廣藿香萃取成就了大地的木香優雅。紫羅蘭葉的青潤與馬黛茶的芳彰,讓坦博淡香精成為了幻覺藝術般的體驗。

 

茶香香水推薦7:Maison Crivelli 緋莓燻木淡香精

獻給忙碌的實踐主義者:當生命價值建立在生活產出,放慢的腳步就不會是首要選擇。鮮明酸香的野莓,累積了整個夏日的美好。讓歡快的果香釋放在茶香的煙霧中,形成溫暖清晰的對比。緋莓燻木像是快充,讓逐漸漫下的步伐,能夠再次輕快地踏出。


Josh HUNG 洪誌遠

畢業於法國國際香水、化妝品暨香料學院(ISIPCA) - 歐洲香水及化妝品碩士,後於上海的法國曼氏香精香料擔任評香師訓練生。返台後希望將專業香氛的更多可能帶入亞洲市場,豐富新創品牌、餐廳及藝術展演空間的消費者體驗,從『氣味』開始建立品牌專業形象,強化訂製香氛概念。

擔任過多個知名香氛品牌的教育訓練講師,現在可以在 L'atelier de CYH 氣室 找到他。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