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香氛蠟燭使用指南:蠟燭燒到一半中央凹陷、冒黑煙?如何延長你的蠟燭壽命?

10/10香氛蠟燭使用指南:蠟燭燒到一半中央凹陷、冒黑煙?如何延長你的蠟燭壽命?
2021年1月11日 910 view(s)

 

香氛蠟燭,成為你我秋冬日常中營造儀式感不可或缺的物件之一!

隨著搖曳的燭火溫暖空間的同時,感受香氛縈繞空間,置在家中一隅更能點綴居家品味!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樣的經歷,像是熄滅蠟燭時黑煙飄出、蠟燭中央燒出了一個洞無法均勻燃燒?

10/10 編輯整理了以下4個技巧,學起來讓家裡的蠟燭燃燒得更持久,延續蠟燭的壽命!

 

#1|第一次燃燒蠟燭,請持續1-2hr

 

當你拿到一顆全新的香氛蠟燭時,別忘先持續燃燒一至兩個小時(隨著蠟燭大小/環境 需加長燃燒時間),使整個表面都融化至液體後再熄滅,才不會發生蠟燭中央燒出一個洞的狀況。

 

#2|燃燒2-3小時,暫時熄滅蠟燭

 

建議使用每2-3小時,暫時熄滅蠟燭,讓室內空間流通後再持續使用,並建議使用「滅燭罩」以減少黑煙產生!

相信你不會希望燭火熄滅時的焦味,影響了你空間中的美好香氣。

 

#3|使用後保持燭芯0.6-0.7cm 的長度

 

請記得避免放置迎風處,以免燃燒不平均或是因燭火傾斜而產生危險。 當然也別放在陽光直射處,防止蠟燭因長期照射而變色!

 

部分原料會因為時間,而有氧化變深的狀況,在使用上沒有任何的疑慮,請放心!

 

確實跟著10/10 編輯整理的香氛蠟燭使用指南,讓蠟燭使用壽命延長。而尚未挑選適合秋冬香氛蠟燭的你,也歡迎前往10/10 APOTHECARY體驗試香,選購所屬氣息,於寒天中燃起微光,隨著燭火與香味,從視覺、嗅覺一起溫暖居家環境!


文/圖|10/10 APOTHECARY 編輯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