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儀式感指南: 疫情在家悶壞了?4種營造時髦生活Tips,利用儀式感提升生活質量

居家儀式感指南: 疫情在家悶壞了?4種營造時髦生活Tips,利用儀式感提升生活質量
2020年8月24日 5 view(s)

 

花森安治:「認真考慮怎麼樣的事情,能讓我們每天的生活過的開心一些、愉快一點,才是真正的『時髦』。」
 
「生活」,大概是數一數二浪漫的詞彙,它取決於每個人的自由形塑與感知能力。
 
在疫情肆虐全球的今年,「儀式感」一詞突然更甚以往地,成為大家重新審視與追求的要素。透過日常中的微小行為使生活產生幸福感,培養外在與內心的聯繫,大概是不能出國旅行的今年能力所及最大的浪漫之一。
 
儀式感是什麼?我認為它不侷限某種形式,或許在不知不覺間你也擁有了某種日常中的儀式感也說不定。除了心靈上的適度沉潛之外,我們也可以利用添購時髦軟件來改變居家內的氛圍,進而提升生活質量。
 

 

#時髦俐落的收納日常 :經典收納推車

 

相較於明亮北歐色系,更喜歡於空間中安插經典塑料元素,以未來感十足的物件,打造現代摩登感,近期購入的義大利B-Line 「Boby」推車,目前為紐約 MoMA 現代藝術博物館館藏設計作品之一,多變的延展性與色彩,將設計與收納合而為一

底層空間可以擺上收藏的黑膠唱片,中間收合隔層則井然有序地收納日常用品,上方不妨擺上一盆花市採買的綠色植栽、旅行中挖掘到的唱片機,亦或是時髦收藏品,將獨到眼光與美感一併拾落於空間裡。

 

 

#空間中的靈魂軟件:不可或缺之燈飾

 

燈飾為空間中的靈魂之一,藉由落地燈或是桌燈,輕鬆改寫氛圍。臥房裡的選擇是來自義大利 Artemide 1967 年的「Nesso Lamp」,宛如一朵大蕈菇的外型,經典中帶點詼諧,燈罩頂端漩渦般的設計宛如有種將煩憂吸納的魔法,選擇白色款利於與空間中其他木系元素搭配,相得益彰。

 

 

#透過香氣找回自己:我的香水收藏

 

與香氣的「相遇及相知」是很重要的,透過追尋香調的過程也更能認識自己,人家說女孩的衣櫃裡永遠少一件衣服,對我來說,追尋命定的香氣才是畢生樂此不疲的事情。
 
居室內總有一隅是留給收藏的香水,於每日的開始挑選一款適合當日的味道,它可以幫助置身於繁忙中的我找回安定,無形之中打造一股平和姿態。冬天時我喜歡被溫暖木質包覆的感覺,時而琥珀,時而檀香,當然烏木才是我一見鐘情的入門香調;夏天時選擇相對輕盈,以草本的青蕨、天竺葵及佛手柑為主。

 

我的夏日香水清單:

●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      BYREDO 週日之香淡香精

●      BYREDO 吉普賽之水淡香精

 

 

我的冬日香水清單:

●      Le Labo 淡香精 - 檀香33

●      BYREDO 不朽烏木淡香精

●      diptyque 維堤里歐淡香水
 

 
 
#一日裡的溫柔結尾:香氛暖燭燈

 

打造舒心的起居空間,將生活過得蓬鬆柔軟,即使置身繁忙的都市山海裡,也總有一地供我們從容感受這份如常的美好,於日日之間,重整週間的舟車勞頓,將「家」打造成理想輪廓,體現對生活的敬重。


文/圖|Pan

喜歡透過文字找回自己獨特的存在;透過旅行流連於各式咖啡館之間,迷戀其中精心設計的獨到之處與美好,注重生活質感,且關注韓國獨立音樂,喜歡 city pop 及 dream pop,熱愛城市卻又鍾情於大海的寬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