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個內行人春季香水提案:用明亮、輕盈的花香,迎接溫柔春日,綻放迷人香氣

5個內行人春季香水提案:用明亮、輕盈的花香,迎接溫柔春日,綻放迷人香氣
2021年3月19日 45 view(s)

 

時序走入春天,即使身邊沒有花朵,還是能夠感受到萬物生機蓬勃的氣息,就如同我們隨著氣候換穿衣物,在此時,也忍不住想要穿上比較明亮、輕盈、甚至繁盛

花朵的香氣,畢竟一整年中,還有什麼時候更適合穿上身帶花香的時節呢?

在過去,聽到花香調香水,可能還會有人覺得是不是非常性感、粉味,過於女性化,但近年推出的花香調調和了許多溫柔感,即使是男性使用也毫不突兀,以下分享5款我十分喜歡的香水,推薦給愛香者春日換穿新香韻!

 

 

#1 BYREDO 初瀾狂花淡香精

 

你還記得自己青春時期、荷爾蒙迸發時節的那種心情嗎?

充滿了各種無所畏懼、可能正經歷著初戀、情緒總是容易莫名低落,又很快特別高漲,還沒被社會打磨的稜角雖然尖銳,但也更有個人鮮明的個性。

BYREDO 初瀾狂花就是一瓶描寫那段時光的美好,酸酸甜甜的黑醋栗、柑橘,象徵了青春的澎湃,盛放的大馬士革玫瑰描寫青春的嬌豔,最後用金色木香、琥珀、香草那種甜美、溫暖的香氣,敘寫了青春女孩的每一日,即使是踏步在夕陽中,都充滿了對明日的期待感,它是一瓶人生中春日的代表,也是對青春眷戀不捨的展現。

 

 

#2 Miller Harris玫瑰晨語淡香精

 

許多人喜歡玫瑰,但也不少人畏懼玫瑰,愛的是那嬌豔的氣味,怕的是過於富裕給人難親近的距離感,其實在這種兩難的狀況下,選香的準則就是找描述「清晨玫瑰」,準沒錯!

如Miller Harris玫瑰晨語這支香水,僅使用單一個玫瑰花香,其他以柑橘、黑醋栗作為點綴,廣藿香、喀什米爾麝香作為親膚的尾韻,描寫了在清晨時分,萬物尚

未甦醒的朦朧中,意外步入林中,卻聞到一股清甜花香,帶著微微濕潤泥土的清新氣味,緩緩飄入鼻息之中,不張揚、也不高調,卻緩緩地滲入了腦海中,留下那個美好、安靜的片刻。

 

 

#3 FLORAÏKU 唯是玫瑰淡香精

 

如同這個滿是詩意的品牌一貫精神,唯是玫瑰也有專屬的俳句

「克服重重的困難,滿身荊棘,只是玫瑰。」

歸類在謎之花系列中的 FLORAIKU 唯是玫瑰,就像是小王子鍾愛的那朵玫瑰,有些傲嬌、有點柔軟,帶著任性,卻讓人無法忘懷。

在茫茫人海之中,總是能一眼就看到她,香調表十分簡單,是明亮的佛手柑、嬌豔的玫瑰與溫暖的癒創木組成,展現盛放的玫瑰姿態,就如同小王子只要能夠擁有他心中那獨一無二的玫瑰在身邊,片刻都是最美好的春天。

 

 

#4 diptyque 爵夢淡香精

 

今年適逢diptyque六十週年,diptyque團隊以當年在聖日爾曼大道旁的orphéon咖啡館為靈感,而推出的 diptyque 爵夢淡香精。

在第一次聞的時候,的確感受到了巴黎新浪潮運動時,煙霧繚繞、人聲鼎沸的咖啡廳中,仕女摩肩擦踵帶來的酒香、煙香、粉香交織而成的獨特香氣,原本以為那

是一個只適合酒吧的氣息,但真實穿在身上之後,反而會覺得因描寫咖啡店中各類型仕女而加入的依蘭依蘭、木蘭花、土耳其大馬士革玫瑰、茉莉花,呈現了百花盛開的繽紛春日感,十分適合春分時節。
 

 

 #5 LE LABO 茉莉17 淡香精

 

有「花中之王」封號的茉莉,經常給人直撲而來的強烈印象。

在LE LABO的巧手之下,LE LABO 茉莉17 變得十分清新可人,不張揚、不高調,清清冷冷的自帶空氣感,花香在琥珀、麝香、檀木等木質調的包覆之下隱隱透露,舒服的貼合在肌膚上,香氣與茉莉的外型完全吻合,鮮嫩純潔零攻擊性,非常具有三月春日花開的和諧度,讓人一掃冬日的陰鬱


文/圖|Winnie Tseng


美妝編輯經驗十多年,熱愛探索世界各地一切與美相關的事物。

喜好分享生活中的各種美好,是朋友圈中的Shopping Master,現今為ELLE 特約資深美容編輯、各大媒體特約作家。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