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夏日電影推薦: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走遍各地城市,慵懶沉浸美好的盛夏光景

10/10 夏日電影推薦: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走遍各地城市,慵懶沉浸美好的盛夏光景
2022年7月22日 76 view(s)

夏日的燠熱氣息撲鼻,總讓人只想賴在沙發上什麼也不想做,不妨就順著心之所向,放空思緒、用電影填滿慵懶的暑夏午後。

這個夏天,我們為想念旅行的你準備了來自各國的夏日電影片單,在尚未能遠遊的日子,透過電影一探每個城市的盛夏光景,或清新療癒、或繽紛爛漫、或溫暖炙熱,一一收藏屬於各地的夏日色彩。

 

#10/10夏日電影推薦清單

日本,鎌倉|《海街日記》

是枝裕和鏡頭下的鎌倉夏天,是老房、紫陽花、祭典和梅子酒,是清透的光線與柔和的配樂,是個性大不相同的姊妹從四個人成為一個家;由綾瀨遙、長澤雅美、夏凡以及廣瀨鈴主演,扣人心弦的親情故事,在鎌倉濱海勾勒出一幕幕平凡而溫馨的畫面,帶著夏日獨有的小清新,是夏天必看的小品片單之一。

 

-推薦原因-

畫面構圖淋漓盡致地呈現出日系獨有的清涼感受,同時也能一窺日本人喜愛的夏季活動-線香煙火、浴衣、自家釀的梅酒,從電影中體會濃濃的夏日氛圍。

 

法國,蔚藍海岸|《魔幻月光》

說到《魔幻月光》的迷人之處,或許多到難以細數;由艾瑪史東與柯林佛斯主演,將導演伍迪艾倫想傳達的人間最難解的魔法-愛情,透過理性與感性兩個極端的角色細膩展現,佐著南法蔚藍海岸如畫般的風景與明媚暖陽,為夏日添上一抹繽紛的浪漫,在疫情尚未終止的日子,電影也可以帶著我們遠遊。

 

-推薦原因-

從取景畫面到男女主角的服裝巧思都能感受到南法的渡假氣息,想念地中海的晴朗與舒適,不妨來部電影,滿足你渴望旅遊的心!

 

英國,七姐妹斷崖|《戀夏時光》

一個獨居英國南方海岸邊的女子,一個來自倫敦戰區的男孩,當離群索居的人遇上純真溫暖的靈魂,透過對話與互動,喚起女子對過往深刻戀情的記憶,也讓她漸漸卸下心房、重新建立人與人之間的聯繫;片中流動的情感、時代下的思想意識,以及英國夏日風光都是值得細細品味之處,準備好一包衛生紙,一起走進二戰時期的時光洪流。

 

-推薦原因-

劇中女主角的居所位於擁有「世界盡頭」之稱的七姐妹斷崖,從周杰倫到哈利波特都曾在此取景,跟著電影中海天一線的美景與英式鄉村風小屋,一起重新愛上英國吧!

 

瑞典|《搖滾男孩狂想曲》

透過瑞典賣座好片《搖滾男孩狂想曲》在時光中逆流,一探瑞典音樂傳奇-泰德・亞德斯多起伏跌宕的精采人生故事,看網球國手如何踏上音樂之路,躍升成70年代風靡全瑞典的青少年偶像,伴隨著一首又一首振奮人心的搖滾樂,為這個夏天注入滿腔熱血,感受瑞典溫暖而炙熱的一面!

 

-推薦原因-

夏天總少不了一部振奮人心的搖滾電影!這部《搖滾男孩狂想曲》除了帶來一首又一首瑞典色彩的搖滾樂,也讓身處亞熱帶的我們能一窺北歐盛夏。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Angela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