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城市小逃離:美食之都-台南的5間店家散策,快跟小編來場好吃又好看的二日旅遊!

大城市小逃離:美食之都-台南的5間店家散策,快跟小編來場好吃又好看的二日旅遊!
2021年5月11日 8 view(s)

 

從小到大,走訪不少次府城台南。美其名是尋訪古蹟,不過你我都心知肚明,風塵僕僕地跑到台南,不從頭吃到尾怎說得過去?

眾人有口皆碑的老字號美食,相信多數人的味蕾都略知一二。因此這趟台南之旅,我將目標移往非傳統的吃食路線上。

感謝台南在地友人的協助,我們的兩天一夜不只吃飽喝足,還看見這座城市的新面向。
以下精選本次旅途中的五個特色亮點,與各位讀者分享。

 

 
#無責任Irresponsible — 老屋咖啡館

 

隱身在青年街巷弄的無責任Irresponsible(以下簡稱無責任),外觀與一般舊時透天厝無異。

推開門,一樓頗有幾分上個年代書香家庭客廳的味道,二樓點餐後,我們隨意找個位子享受窗光,直到他們的咖喱飯上桌。
 

 
在我眼裡,無責任的咖哩飯就和這間咖啡館的內裝風格一樣。

混搭卻沒有絲毫突兀,大膽撞擊,於焉迸發出耳目一新味道的個性店家。

 

 

#餐桌上的鹿早 — 生活食器店

 

餐桌上的鹿早在這份名單中,可說是一支獨秀。

這裡賣得不是食物,而是讓食物從視覺上,更有滋有味的餐桌食器。

店內販售的,多是日本進口瓷器——碟子、杯子、方的、圓的,五花斑斕尺寸俱全。

重點是,價格沒有距離感,也難怪這間小店總是擠滿人潮。即便廚藝普通如我,也忍不住仔細端詳起眼前的杯盤,興起明天開始要來好好做飯的衝動。
 

 

#Bon Brunch — 老屋早午餐

 

由老屋改建的Bon Brunch,前身是台南布商公會,近期則為人氣直升的早午餐店。

就裝潢而言,Bon Brunch將原有的老屋特色,與歐式典雅風格稍加結合,呈現出一抹溫雅成熟的女子色彩。

 

 

那天,我們不約而同點了打拋豬沙拉飯,在漂亮的擺盤下,味道辛香撲鼻的打拋豬,與沙拉配合得恰到好處。

讓人不自覺一口接著一口扒起飯來。離開後,我們不只帶走美麗的照片,還有來自胃部的暖意。

 

 

#木溪 Merci Kitchen — 英式司康專賣店

 

為了讓我帶些伴手禮回去,朋友帶我到位於赤崁樓附近的司康外帶店木溪Merci Kitchen。

別看這間外帶店小小一間,裡面販賣的口味卻有十多種,熱愛司康的人請別錯過!

除了常見的原味、伯爵茶之外,店裡還有令人興起無限好奇的比利時珍珠糖、焦糖核桃、烤鮪魚乳酪等。
 

 

最後,我一次買了六盒裝,混合挑選喜愛的口味,心滿意足地回去和親愛的家人分享。

 

 

#KADOYA 喫茶店 — 日式洋菓子店

 

需要現場候位的KADOYA 喫茶店,從兩三年前就在我的口袋名單上,這次終於踩點成功。

這裡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屬店裡的魔幻氛圍,彷彿一秒就把人拉回懷舊多彩的昭和年代。

除了裝潢完美復刻,KADOYA 喫茶店所提供的蛋糕飲料,也沿著品牌細節發展。

像是如藝術品般的精緻甜點,還有種類多元講究的飲品,很容易一不小心就選擇困難大爆發,想要每種品項都來一點。



文/圖|Chloe Wang


座標倫敦,生活和工作離不開創作和藝術。

本科中文系,20代的前半以編輯為職,後來跑到英國念插畫研究所,投入圖像的世界。

現在過著寫字、攝影,偶爾畫圖的日子。相信對事物的熱情與愛,能帶著我們抵達想前往的遠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