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的私心愛用!4款換季髮品喚醒頭皮清爽活力,在家就能享受 SPA 級的髮肌呵護

編輯的私心愛用!4款換季髮品喚醒頭皮清爽活力,在家就能享受 SPA 級的髮肌呵護
2022年5月10日 36 view(s)

生機盎然的春季來臨,不只肌膚保養該跟著換季,秀髮與頭皮也需要對抗悶黏、濕熱的新策略!如果你也有頭皮敏感、容易出油,或是髮絲乾燥分岔、打結梳不開的困擾,10/10 APOTHECARY從內行人角度推薦四款換季髮品,同步分享編輯的實測真心話,陪你從瓶瓶罐罐中找到最適合的髮肌養護品,打造專屬Vibrant vibe!

 

#換季髮肌保養必備:Uka 頭皮賦活精露

提到換季的頭皮養護,日本品牌 Uka 的「頭皮賦活精露」絕對是必備!有「頭皮的小棕瓶」的稱號,利用香草豆、射幹根的溫熱感促進頭皮血液循環,搭配蘋果細胞萃取、甘草酸、玻尿酸來減緩老化、補充水份。另含珍貴的靈芝與人蔘,以及能消除異味的芍藥根,希望用最天然的方式,為現代人受損的髮質補足精、氣、神。

 

——實測分享——

若你也正在尋找需要適合換季時節的保濕修護髮品,Uka的「頭皮賦活精露」絕對能收服你的心!擦乾濕髮後取少量(大約 1ml)滴在頭皮,慢慢地從太陽穴、前額、頭頂三個地方,由下往上往頭頂中心按摩。過程中會一點微微溫熱感,不習慣的話可以將頭髮吹半乾或減少精露用量即可。搭配 Uka 的「舒活頭皮按摩刷」使用,舒緩緊繃頭皮,不僅增加髮根活力,整個人也放鬆不少,還能同步提升睡眠品質,非常推薦給勞累的上班族群!

 

Uka 頭皮賦活精露>>這裡買

 

#敏感性頭皮:Uka 頭皮護理淨化液

而 Uka 另一款「頭皮護理淨化液」則是以天然萃取胺基酸做為洗淨成分的頭皮淨化液,利用豐潤細緻的泡沫洗去頭皮上多餘的油脂。添加 CoQ10、獐芽菜、鼠尾草能幫助毛髮強韌,再混合了清新的尤加利、薄荷,搭配有抗菌效果的茶樹等天然元素,創造出清新提振的淨化感,適合敏感性頭皮使用。

 

——實測分享——

梳完頭髮後將頭髮沖濕,從髮際線往頭頂塗抹適量,接著輕輕按摩頭皮。這款淨化液的的泡沫很細,使用起來有淡淡的茶樹與薄荷味,洗後頭皮很清爽。但要提醒乾性髮質的人,洗完記得使用潤髮乳保濕,避免頭絲乾澀,建議一週可使用一到兩次即可。

 

Uka 頭皮護理淨化液>>這裡買

 

#中乾性頭皮:Rahua 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

紐約奢華護髮品牌-rahua全新推出的「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尤其適合中乾性頭皮的人使用,幫助溫和代謝頭皮角質,讓頭皮清潔更加徹底而不過度。Rahua品牌創始契機源於創辦人 Fabian Lliguin 與 Anna Ayers 夫婦的一次亞馬遜雨林慈善工作,兩人意外發現南美洲部落女性數百年來都使用 rahua果實中的果油,維持一頭柔順秀髮,從而以植物萃取的頂級配方及共生法的方式取得原料,研發出一系列產品並創立品牌。

 

——實測分享——

輕壓瓶蓋就能聞到充滿大地氣息的味道,這款「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採用有機芒果糖與百香果天然酵素,搭配能以物理性溫和代謝、清潔頭皮的茴香微粒製成,裡頭還有 rahua 油與印加果油,幫你補足養分,讓頭皮回復到最自然的健康狀態。

每週使用一到兩次即可,於洗髮時輕輕按摩就能深度清潔髮根髒污。裡頭的茴香微粒非常好沖洗,洗後頭皮不僅輕盈許多、髮質不乾澀,糾纏的髮尾也變得乖巧許多,效果讓人驚艷!

 

rahua 神奇酵素頭皮淨化洗髮精 >>這裡買

 

#油性頭皮: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

法國染髮大師的同名品牌-Christophe Robin主打不含化學藥劑的的修護髮品,致力讓顧客在家就能體驗沙龍級享受;除了經典的海鹽、刺梨籽油系列,「玫瑰豐盈系列」也是低調而默默熱賣的熱銷款!系列中的玫瑰豐盈淨化髮泥內涵補水保濕的法國千葉玫瑰花精粹,以及能深層潔淨毛孔的羅素火山泥,運用大自然的微量元素鎂、鐵、鈣、鈉、鉀等強化髮根、修護毛囊,從髮根孕育豐盈感,打造出乾淨的健康頭皮。

 

——實測分享——

這款要推薦給夏季常因出油而扁塌的細軟髮人們!使用時要記得加點水讓髮泥起泡,接著輕輕地按摩頭皮即可。它的清潔效果溫和但明顯,如果你是油性頭皮建議每周可使用一至兩次就好,其餘時間可以使用同款香味的「玫瑰豐盈洗髮乳」,慢慢讓頭髮恢復健康,舉手投足還能散發淡淡的玫瑰香氣,非常療癒。

 

Christophe Robin 玫瑰豐盈淨化髮泥 >>這裡買

 


文|CHARLIE LEE

曾任《The Femin》 、《A Day Magazine》編輯,偶爾也會在 Instagram @chalyhs 上分享一些個人隨筆故事。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