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 花草系居家提案:透過植栽、花藝,輕鬆為空間打造呼吸感!

10/10 花草系居家提案:透過植栽、花藝,輕鬆為空間打造呼吸感!
2021年7月1日 18 view(s)

「一枝小花一片小草,改變生活的樣貌與可能」

 

小花小草的自然力

台灣四季有著明顯的溫度差異,就算是隔月花種也有著截然不同的樣貌氛圍。

路旁人行道或是公園中,總是能看到季節交替下所生長出的小花小草,這些花花草草都是我們對於季節的印象,更是生活中有趣可愛的細節。

你會發現生活中有植物的陪伴會更有溫度、更有朝氣。在朵常店裡我們總是會將短小的花搜集起來並投入適當的容器擺於各處角落,儘管只是一枝小花,也能替這個區域帶來不一樣的氛圍及感受。


防疫生活新可能

最近疫情影響使生活模式驟變,原習以為常的生活也因此回歸與自己更多的相處。長時間待在家中,總會想在一成不變的日子裡找到更多可能及想像,而店內的週花課程也因此進行了調整,改為每週配送的手綁鮮花來替居家日常增添一些溫度。

一直以來,總是被許多朋友們詢問該如何用簡單的方式插花妝點家中,因此我們這次整理了一些生活中的不同的花藝樣式與大家分享,插花是很自然的生活樂趣,希望能透過週花讓大家更貼近自然;在疫情期間也能透過植物療癒自己,替生活找到更多新的感受。


| 客廳 |

家是一個溫暖的空間,家人在這裡一起生活一起產生回憶,而客廳是家人相處最久的空間,若能用一盆綠色系的鮮花或植物作為裝飾可緩和整體氛圍。

客廳通常較為寬廣通透的空間,沙發旁如有小茶几或是邊桌,可擺上一盆瓶身較高的透明花器,並投入富有線條感的線條花材,讓植物的線條順著瓶口向外延伸讓視覺上更有張力效果。這裡可以使用像是雪柳葉、尤加利葉、愛情花等不同花材,在綠葉及花朵的陪襯下讓空間更有朝氣,也讓花草陪伴著家人度過美好溫馨的時光。


| 餐桌 |

一天中有三個時段會在餐桌上吃著家人精心準備的食物並分享自己的日常。圍坐在餐桌前,為避免遮擋彼此視線,建議選擇瓶身較低的花器,搭配顏色活潑、不同花型的鮮花組合,像是桔梗、千代蘭、水仙百合,這些可隨性地依照心情投入,為餐桌上的佳餚點綴也讓大家心情因花而愉快滿足。


| 浴室 |

每日的疲勞最後總會在洗澡後全部消除,浴室擺放植物更可讓心情放鬆。

大家總覺得植物很難照顧,但植物就如同人一般有著自己的喜好及性格,若能針對擺放的位子挑選適合的植物,就能輕易地將他們照顧好。浴室通常日照不足;但卻保有豐沛的水氣,因此適合擺放陽光需求量較少且濕度需求高的室內植物,可以試試線條感較為明顯的蕨類植物,像波士頓蕨、銀脈鳳尾蕨等葉面細膩精緻的品種,用些許綠意帶入生活中為空間增添氛圍。


| 臥室 |

一日的結尾總會回到房間,希望可以好好的安靜讓自己沈澱一下,床頭旁有朵小花總是能讓人感覺更加的舒適愜意。

在臥室裡可以挑選自己喜愛的花瓶或容器,配上一兩支色系較為淡雅簡單的花種如石斛蘭、玫瑰、松蟲草、洋甘菊;以最單純的方式擺放在床頭讓視覺上能更加放鬆,心情也可更加沈澱,睡前也可搭配點上舒服的香氛蠟燭,用屬於自己的儀式感為這美好的一天畫上美麗的句點。


朵常,讓花朵走進你的日常

以上是我們對於居家花藝的一些小小心得分享,希望植物與花藝的加入能對於現在的生活有更多不同的調劑,在每次幫花草澆水修剪的時刻,感受每個生命變化,用心觀察日常細節的過程,你會發現樂趣就存在生活中,而生活的每一個樣貌和可能都只是在一念之間。


文/圖|朵常花藝 HIDE DAILY

一個與你分享生活細節與四季美好的花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