玫瑰之水、杜桑或感官之水與花藝設計作品,在自然花卉植萃和其他元素間激盪出全新的組合

玫瑰之水、杜桑或感官之水與花藝設計作品,在自然花卉植萃和其他元素間激盪出全新的組合
2019年9月17日 33 view(s)

 

兩者都以花卉作為主軸,一束束白玫瑰、一束束青枝托起的白色晚香玉、一簇簇嬌豔欲滴的茉莉花栩栩如生。每次的香氛感受,都是夢想中的瓶中花束,即使花朵與植材分別身處不可能相遇的開花期與賞花季,依舊能如臨其境、身在其中。

 

從弗拉芒美術家到當代藝術創作者 – 不論是油畫、靜物畫、佈景、雕塑,當時序成為永恆,花卉便成了謬思的主人。

花藝師設計束花的方式,與畫家作畫、調香師調配香水的方式相似,畫家憑藉色彩,調香師利用原料,共同之處是大膽地交互運用不同質地,在自然花卉植萃和其他元素間激盪出全新的組合,進而打造出每個作品獨一無二的新意和藝術深度。
 
調香師可以將橙花香精與玫瑰精油調和,再加入少許黑醋栗、胡椒,在塑造香氛作品時,所謂開花季、土壤及氣候等自然規律被各種創意元素一一打破。

大自然透過藝術創作被賦予令人意想不到的變化與魅力。如同一束束夢想的瓶中花束,花朵、果實與葉子的創意組合於肌膚或花布上綻放光芒。

 

 

調香師與數位花藝師的完美詮釋
 
為了完美展現香氛作品與自然間奇妙之處,diptyque此次選擇與荷蘭藝術家Bas Meeuws合作,他自詡為數位花藝師。

沿襲著17世紀弗拉芒美術靜物派的藝術精髓,他先用相機攝影去捕捉花卉線條與色彩間的美感,並通過數位方式巧妙結合了不同時序的花束,成功地捕捉色彩的優雅與精緻,設計出前所未見的束花樣式。

diptyque的六款經典花香調淡香水: 玫瑰之水、感官之水、杜桑、影中之水、依蘭之水、奧利恩,透過Bas Meeuws的鏡頭創造了獨特插圖,是一套於穿越夢想花園旅途中不容錯過的香氛系列
 

 

藝術創作化身精美瓶身 限量上市

diptyque 限量杜桑淡香水 100ml

 

溫和的海風似乎將吹落那白皙的花瓣。沿著纖長花莖,有些晚香玉含苞待放、有些即將盛開,釋放濃郁間帶著辛香的花卉氣息,如同傍晚的一絲清新。紙帆船如兒時回憶的玩伴,與貝殼片一同勾勒出杜桑的故事:印度支那的海灣,瀰漫著宜人的晚香玉氣息。
 

 

diptyque限量玫瑰之水淡香水 100ml

 

纖白瓶身向上包覆著大馬士革與千葉玫瑰。佇立於綠葉與玫瑰果之間,它們共同演繹出粉綠宣言,而粉蝶在花瓣間歇息。在瓷瓶底部放了一只荔枝,在對應著玫瑰的同時,玫瑰也以花冠接納著。溫馨提醒,玫瑰之水是由花卉與果香共同吟唱的小曲。
 

 

diptyque 限量感官之水淡香水 100ml

 

如此清晰、如此欲滴,橙橘一般的存在。絢爛而豐富的色彩意境,如艷陽下的橙樹搖曳。淬煉於綠葉與淺黃白花,束花在深色光影間呼之欲出。渾圓的瓶身如同熟透的果實;而瓶前放著三只智猴的雕刻作品,請過於靠近束花的觀者留心:小心啊,束花的迷人氣息將會觸動您的感官、深入您的肌理。
 

 

diptyque 限量影中之水淡香水 100ml

 

束花散發出初摘玫瑰欲滴的氣息,而黑醋栗枝葉在旁陪侍。有些果實向下探垂,有些已熟透、滾落到石長椅的另一端。即便藝術家已在樹蔭下歇息許久,擺置的花瓶如同方才裝飾好。可能是垂柳造成的吧? 藝術家於筆觸重新詮釋影中之水:自然的感官饗宴,迸發於玫瑰花瓣與黑醋栗果間。
 

 

diptyque 限量依蘭之水淡香水 100ml

 

多麼顛覆傳統的存在!幾束依蘭依蘭,在鮮綠的枝枒間含苞待放。這些花卉展示著最為自然的樣貌,如同方才莫愛利島的植被間俯首摘下。鮮橘色調的瓶身強調著依蘭依蘭在花卉與綠葉間的相對性、以及飽滿多汁的氣息。連蝴蝶也不住向其飛舞;瓶裝設計讓人直接聯想到大自然的恩典。
 

 

diptyque 限量奧利恩淡香水 100ml

 

即便在距離之外,花卉的香氛彷彿清晰可見。紫藤與茉莉,時而溫和呢喃、時而展現奢華不遜的姿態。香氛氣息讓人連想到威尼斯花園,那低矮圍牆內鬱鬱叢生的金花與綠葉。在仿古瓶身底處,是象徵著聖馬可精神的雄獅。他的長劍與束花的葉炳相互呼應。這些皆代表威尼斯花園的花卉恩典與奢華美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