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香水指南】編輯精選清涼系香水,一掃炎夏煩悶,維持自己一身的舒爽宜人氣味

【夏日香水指南】編輯精選清涼系香水,一掃炎夏煩悶,維持自己一身的舒爽宜人氣味
2020年7月21日 48 view(s)

 

夏天最讓人感到困擾的,莫過於悶悶、臭臭的氣味環伺四周,雖然不能管到他人身週,但維持自己一身的舒爽宜人氣味卻是絕對要做到的,正因為台灣夏日中溫度、濕度都格外驚人,在挑選香水時,最好避免甜膩、馥郁過頭的繁華香氣,以免讓人感覺更加煩躁,以下六款香氣,都屬於夏日適用的清新香氣,我們一起來看看……

 

 

# diptyque 青蕨淡香精

 

靈感來源自希臘神話中,與冥王黑帝斯愛的死去活來的門塔(Mint)仙女,香氣不意外的正是薄荷為主軸,揉和了微甜香氣的天竺葵、沉穩魅力的廣藿香,讓這款描繪禁忌之戀的香味格外的清新溫柔,在香水中、以薄荷為主體的香味非常少見,青蕨淡香精不但成功的將薄荷的清新完整描繪,卻比想像中的更脫俗,同時又不分男女,很適合香水入門者夏天使用。

 

香調:薰苔香調—薄荷、天竺葵、廣藿香

特色香味:玫瑰醚

 

 

# diptyque 依蘭之水

 

diptyque花水系列中,最廣為人知的莫過於玫瑰之水,但我私心最愛的卻是依蘭之水,對香水只要稍微有點研究的人,都知道依蘭依蘭是種極馥郁、催情的香氣。

這有著「花中之花」盛名的花兒,雖然廣用在許多香水中,卻從未成為香水主角,diptyque的依蘭之水可說是第一罐,但驚人的是依蘭之水的香味卻一點也不豔麗,反而是一種樸實溫柔的香氣,就像夏日清晨的暖陽,即使曬在臉上也是種享受。

 

香調:依蘭依蘭、 紫羅蘭、黑醋栗葉、粉紅胡椒

 

 

# BYREDO 光合假期淡香精

 

如果要挑選一罐到海邊的香味,BYREDO的光合假期絕對是首選!柑橘與檸檬的活力多汁氣息搭配陽光明媚的橙花、茉莉香氣,完完全全是年輕女生毫無顧忌的海灘出遊風情,雖然尾韻的棉花糖與麝香讓人覺得有一點甜膩,但更把那種放肆玩樂不捨回家的念想描寫得更佳深刻!

 

前調 : 柑橘、檸檬

中調 : 橙花精油、雙辦茉莉

後調 : 棉花糖、麝香
 

 

# Le Labo 22 佛手柑

 

乾淨、清爽、暢快、微甜,像夏日中的一杯柑橘氣泡飲,也是Le Labo 22佛手柑給人的感覺,正是這種爽颯的氣息,讓凱悅集團中最頂級的柏悅飯店(Park Hyatt)啟用作為房客備品香氣,在柑橘氣泡的香氣中又有微微粉感的橙花香氣穿梭在其中,到了尾韻卻是深沈的木質調香氣,非常像穿著白T的陽光大男孩給人活力滿點的感受。

 

香調:葡萄柚、苦橙葉、琥珀、橙花原精、佛手柑、岩蘭草、雪松、麝香

 

 

# Miller Harris 迷境漫舞淡香精

 

來自英國的Miller Harris,香味獨有一套自家英倫氣息,其中「倫敦都會秘境採食系列」更是將倫敦街景中的各角落都描繪的如親身所在,第四罐的迷境漫舞,就在描寫都市中轉角意外發現的綠地的清新。

歐芹小白花的味道與其說是香味,不如說是一種田野中的氣息,在悶熱的夏季中,一噴解膩消暑,讓煩躁的心情立刻沉澱平靜,非常適合夏天容易火氣大的人。

 

前調:紅莓、 小荳蔻、綠薄荷 胡椒薄荷、萊姆、馬鞭草

中調:佛手柑、茴香、歐白芷 波旁天竺葵、黑醋栗

後調:岩蘭草、檀木、苔蘚、 麝香、沒藥

 

 
# Miller Harris 香氛圖書館 茉莉淡香精

 

雖然茉莉被稱為「花中之王」,但其實我並沒有那麼喜歡那麼霸道的香氣,但Miller Harris 卻將茉莉的可愛完全展現,在香氛圖書館系列中的茉莉,有著通透的皂香,將白花獨有的清新完全綻放,檸檬與柑橘的香氣讓這支香水更加清涼暢快,就好像總是做豔麗打扮的女生,某天以乾淨清爽的淡妝現身,格外的令人眼睛一亮。

 

前調:西西里檸檬、柑橘花束

中調:摩洛哥茉莉

後調:突尼西亞橙花、摩洛哥雪松

 

 

# 夏日用香法

 

其實我自己香水倒是很少因為氣候而更換,更多的時候是因為心情而選擇不同香氣,但夏日中,因為天氣熱又穿著輕薄,不像冬日中不但氣溫低,更有層層疊疊的衣服,氣味流通會更快速,我會改變用香的方式,變得更隱晦一點。

例如可以在出門前30~60分鐘就噴上香水,只帶著尾調的氣味出門,或者是把噴灑位置由耳後改為比較低的雙膝之間,甚至只使用髮香噴霧取代香水,讓氣味不至於過於張狂,給人的衝擊感也比較低,當然也別忘記做好身體異味的處理,容易流汗的部位,記得要先止汗,再使用香水,以免氣味混淆更讓人難接受。


文/圖|Winnie Tseng

美妝編輯經驗十多年,熱愛探索世界各地一切與美相關的事物。

喜好分享生活中的各種美好,是朋友圈中的Shopping Master,現今為ELLE 特約資深美容編輯、各大媒體特約作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