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rom Home 居家辦公美學指南】在家工作也能打造儀式感,輕鬆自在提升效率的4個Tips

【Work From Home 居家辦公美學指南】在家工作也能打造儀式感,輕鬆自在提升效率的4個Tips
2021年5月17日 7 view(s)

 

因疫情嚴峻,各個公司開始實施WFH (Work From Home),許多上班族對這樣的工作型態感到甚是新鮮,例如:減少通勤距離,一下床即可進入工作模式;自由選擇辦工場域,不擔心影響他人。

 

 

不過一開始實行在家工作,獲得自由的同時仍會讓人不小心就失去了平時的作息,甚至讓工作/生活 失衡,像是關上電腦後仍心繫工作之事,無法好好享受下班時光。

這次10/10 APOTHECARY帶你透過居家辦公的4個小Tips,與你分享在家工作需要的小物、以及營造儀式感的方法,讓你拾回工作上的好效率,並且闔上電腦後找回生活界線,維繫日常平衡!

 

 

#1 不賴床,梳洗儀容、吃份早餐!

 

因減少了通勤時間,許多人容易越睡越晚,睡眠時間增加卻更難快速進入工作模式。

最好的方式就是預留起床進行梳洗更衣且能夠好好吃份早餐的時間,雖不用化妝,但也可以以這些日常習慣來喚醒沉睡的細胞!

喝杯熱咖啡、配上美味的早餐,再回到辦公桌前,不知不覺就能有進入工作的感覺,啟動好的開始!
 

 

#2 工作&生活 Mode切換,透過空間來轉換吧!

 

許多人因為在家上班,想著躺在床上也能使用電腦完成大半事項。

不過如此的話容易晚上睡覺時刻也想著工作,反而無法擁有好的睡眠品質,最好的建議仍是挑選一個專屬的辦公場域,好好佈置它,將工作與生活分割,達到Work-Life Balance。
 

 

#3  辦公桌上應該放些什麼呢?

 

營造專屬的辦公地點,放上喜歡的植栽、圖像,讓空間鮮活起來,透過這些小擺設妝點得以療癒上班的心情,舒緩辦公氛圍!

除了透過擺設改變工作環境以外,也可以透過一些香氛物件喚起自己疲勞的身心…

 

 

【香氛滾珠油】— Malin+Goetz 大麻草香氛滾珠油

 

馥郁大地氣息,像是陽光灑落的慵懶午後,搭配著爵士音樂,讓大麻草的香氣舒緩工作時的心情,再藉由木質尾韻帶你沉澱思緒,是工作間十分推薦的香氣

 

 

【乾洗手】— BONDI WASH 植萃防護噴霧

 

防疫期間不可少有的防護噴霧,一瓶多用,除了清潔雙手以外,也可以噴灑在滑鼠、筆電、桌面,以天然植物精油抗菌,安心使用也能飄散薰衣草柔和木質的溫柔芬芳!
 

 

【護手霜】— Grown Alchemist 經典護手霜

 

保濕潤澤而不油膩,正為你因疫情期間勤洗手的肌膚補水!

柑橘、香草的芬芳纏繞手心直至指尖,讓護手過程間也能享受飄香好心情!
 

 

【香氛蠟燭】— BYREDO 漫步林間香氛蠟燭

 

許多人告訴10/10 APOTHECARY編輯自己工作期間喜歡與香氛蠟燭相伴,你也是嗎?

這次推薦適合擺放於書房的漫步林間香氛蠟燭,呈現森林的芬芳,帶著雪松、龍涎香瀰漫四周,是沉澱心靈的絕佳選擇!
 

 

#4 專注凝神的WFH音樂清單

 

音樂可以幫助自己更加有效率且專注於工作上。

平時在公司上班僅能戴上耳機,不過在家裡就能夠拿個藍芽音響播放舒心音樂,讓自己更快速進入工作狀況!

如果平時沒有聽音樂的習慣,而居家辦公空間又稍有雜音的話,推薦白噪音(White Noise) 以海浪聲、雨聲等一致性的聲音效果讓你專注於眼前事物,提升專注力。

如不喜歡太過安靜的環境,也可以選擇沒有歌詞的爵士樂 (Jazz Instrumental / no vocals),讓自己依照自己所好挑選,打造理想的辦公場域吧!
 

 

希望透過以上的步驟,能夠帶大家於這段居家辦公期間找到最適合自己的工作模式,並且享受WFH的樂趣!


文/圖|10/10 APOTHECARY 編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