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深香民的私藏清單:探索香氛迷們必收的經典單品!

資深香民的私藏清單:探索香氛迷們必收的經典單品!
2022年3月17日 22 view(s)

告別紛擾的 2021,期許在新的一年裡,我們都能真正靜下心、傾聽內心的聲音,為自己補足能量後,再以全新的態度迎接 2022 的到來。

 

冬末春初之際,最是適合歸零自己、重新出發的時節。不妨趁著換季期間來場大掃除:換上新床單、把充滿春夏氣息的短袖短褲從衣櫃深處拉出、好好收拾因WFH而堆滿雜物的桌面、在陽光灑落的窗台擺上幾株綠植,再挑選一款喜歡的居家香氛,為整個空間點綴全新氛圍,讓去年因疫情而失序的生活慢慢回歸正軌。以下推薦幾款身為資深鄉民的你不容錯過的好單品,希望也能讓你平凡的居家時光,成為療癒的芬芳回憶:

 

#1 無性別的自然哲學:L:A BRUKET
 

來自瑞典西部海岸的 L:A BRUKET 主打無性別保養哲學,兼具功能性與自然理念,從包裝到成分都充滿北歐品味與美學風格,是備受敏感肌消費者與環保人士們推崇的品牌之一。而除了保養、護膚品,L:A BRUKET 也有諸如蠟燭、室內擴香、枕頭噴霧以及本次要介紹的香氛片等產品,讓你每天都能被北歐的清新香氣環繞。

 

L:A BRUKET 香氛片系列

 

只要簡單掛在任何地方—像是衣櫃角落、玄關門把,甚至客廳收納櫃的手把上 — 輕輕鬆鬆就可以增添環境香氣,讓住宅環境擁有自己的個性。

 

#菸草 :調和了菸草和雪松,散發大地的溫暖氣息,陽剛又柔美。

#扁柏:的氣味有雪松和琥珀,再以些許肉豆蔻刺激,讓整體有種甜膩的胡椒香氣。

#黑橡木:其添加了喀什米爾酮(cashmere wood),擁有濃厚的森林木質香,最後再以燃燒後的橡木餘味收尾,是個讓人無法忘懷的療癒體驗。

 

近期也推出 #香菜#葡萄柚 兩款全新香氛片。「香菜」一直是品牌備受喜愛的味道之一,儘管乍看之下有點嚇人,不過實際上它的氣味清爽宜人,絲毫沒有刺鼻的菜味與泥土味,薄荷葉淡淡的清新香味非常適合在夏天使用,私心非常喜愛的一款!另一個新品「葡萄柚」則是散發著清甜果香,彷彿躺在度假村的長椅上喝著冰涼果汁,是柑橘、果香氣味愛好者不容錯過的特色產品。

 

#2 香氛迷的不敗首選:diptyque
 

身為資深香民的你,diptyque 應該就不須多做介紹了吧!除了經典的家用蠟燭、香水、髮品等,品牌更採用創新的擴散系統推出了「香薰蠟」產品,將橢圓形的香氛蠟刻上每款香氣的名字,外層再以潔白的陶瓷徽章包裹,風格雅緻而奢華,可單獨放置在抽屜、用乾淨亞麻布包裹後放進櫥櫃,或者利用上頭的黑色棉線掛在牆上。

 

首推舒壓也是品牌中相當受歡迎的 #無花果 ,無花果木的溫暖與綠植的新鮮氣息,就像是品牌香水的延伸,喜愛木質調的你可別錯過。

 

另一款要推薦的則是 diptyque 為慶祝成立 50 週年,同時致敬位於聖日爾曼大道34號的第一家精品店的 #聖日爾曼大道34號經典系列室內香氛蠟,這款以清新作為主軸,加入苔蘚、黑醋栗葉、曬乾的無花果葉,揉合成中性、創新、複雜而迷人的調性,不僅充滿故事性,更富有收藏價值。

 

#3 義大利頂級居家香氛:CULTI MILANO
 

來自義大利的頂級香氛品牌 CULTI MILANO 由空間設計師 Alessandro Agrati 所創。經過多年的探索與創作,他發現每個空間都有專屬的獨特氣味,並開始嘗試將氣味與家具連結、搭配,CULTI MILANO 也因此而生,自此引領世界各地的香氛迷們,踏上一場嗅覺的回憶之旅。

 

若你正在考慮購入室內香氛來改善生活情緒,那麼 CULTI MILANO 的居家噴霧絕對是不二之選!噴霧系列的產品還能與香氛蠟燭搭配使用,推薦在蠟燭釋香前噴灑於空氣中,讓氣味更有層次感。若想讓氣味更持久,也可於適當距離內噴灑於沙發、抱枕等織品上,使空間的整體氛圍也更加療癒。

 

#喜歡極簡居家氛圍:

CULTI MILANO 的「#綠茶雅韻」調和佛手柑、綠茶與癒創木,飄散花香調寧靜而沉穩的氣息。

 

#營造小空間遼闊感:

另一款揉合海洋香調、青翠樹液和麝香的「#蔚藍大海」則有無邊的開闊感,推薦給都市租屋族們,其氣味就像一頭跳進了冰涼的海水中暢游,能放大空間氣氛,減少小屋給人的壓迫感。

 

#彰顯個性居家空間:

想彰顯個性的話,搭配黑醋栗和岩蘭草的「#摩洛哥玫瑰」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其氣味利用桂花的果香氣襯托出玫瑰的甜美,浪漫神秘。

 

#打造渡假空間氛圍:

「#薑橙辛香」則以鮮活的柑橘作為開場,馥郁又強烈,點綴溫暖帶點辛辣的的生薑與乾爽的雪松,就像沐浴在地中海的明媚風光中,是一聞就會愛上的嗅覺享受。

 

 

特別推薦現在購買CULTI MILANO 居家噴霧系列2件組 ,即贈室內香氛石乙份,可將居家噴霧噴灑於香氛石上,再將香氛石掛於衣櫃、門把或靜置於桌面,就能隨時隨地被香氣環繞。


文│Charlie Lee

曾任《The Femin》 、《A Day Magazine》編輯,偶爾也會在 Instagram @chalyhs 上分享一些個人隨筆故事。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