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款白麝香調香水: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高級偽體香純慾氣息,在若隱若現中形塑神秘不羈與個性隨筆

5款白麝香調香水:只可意會不可言傳的高級偽體香純慾氣息,在若隱若現中形塑神秘不羈與個性隨筆
2024年3月20日 1912 view(s)

 

香調的特性與其所創造的氛圍並非是二元的,「白麝香」的香氣更得以象徵香氣呈現上的創造多樣性及可塑性;透過調香師之手,利用其清新、帶有皂感的潔淨元素與各式香材的相互輝映、襯托之下,得以彰顯出個體獨有的魅力與風韻,彷若一抹個性的隨筆那樣灑脫,卻又得以在有意無意間釋放危險與神秘感。

 

初春交替之際,與10/10 APOTHECARY開啟一段陶醉於白麝香中兼具感性及知性的探索,屬於你的白麝香演繹是低調沉穩、真摯純淨,亦或是是性感狂野的呢?

 


 

徜徉佛羅倫斯早晨的慵懶明媚

美好的時光總是短暫易逝,Maison Margiela替你將週末悠閒氛圍濃縮於Lazy Sunday Morning瓶中!


甫噴灑即可感受到鈴蘭的開初彷若輕脆、銀鈴的聲響使空間迅速充斥明亮,其與豐盈的白麝香調共同成就早晨的愉悅和怡然閒適,而透過鳶尾花與玫瑰氣息將置身被窩中的舒適感受再次引現,窗外的光線折射於床單一角的皺摺處,隨之感受白麝香於尾韻的悠長深遠,最終集結空氣中所瀰漫的慵懶,伸了懶腰後得以慢步調享受週末假期的愜意悠閒。

 

香氣呈現:花香麝香調

前調:鈴蘭 / 黃葵籽

中調:鳶尾花 / 玫瑰花瓣 / 橙花

後調:印尼廣藿香 / 白木 / 白麝香

 

 

#EX NIHILO白麝薄暮香體噴霧 

 

由肌膚至髮絲散發半透明的純淨氣息

多用途的白麝薄暮香體噴霧前調由依蘭依蘭與茉莉及鳶尾花香氣開初,發散著柔軟且感性宜人的形象,琥珀及香草共同編織出一張純棉製的白淨被單,又似個若隱若現的半透明薄沙幕拂面,塑造神秘感的同時不時透過廣藿香與琥珀彰顯個性魅力。

 

白麝香所具備的乾燥感、好似自體散發出帶有輕粉感的香氣足跡以另種形式表露大膽率性,「白麝薄暮」可謂集麝香於大成的作品,EX NIHILO更是擅長玩轉疊香的小眾香氛,「白麝薄暮」亦得以疊加全系列的淡香精,翻玩多種香氣可能。

 

香氣呈現:花香麝香東方調

前調:佛手柑、依蘭依蘭

中調:鳶尾花、玫瑰、茉莉

底蘊:廣藿香、琥珀、香草、麝香

 

 

#BYREDO莫哈維之影淡香精

 

荒漠中洗鍊而優雅從容的靈魂

一朵在荒漠中從容綻放的幽靈花,內心饒富的思緒與千變萬化而的靈感湧動著,經歷時間的沉澱逐漸將真實的濃烈情緒外顯而至,琥珀色的瞳孔閃爍而堅定,輕盈且優雅的存在著、輝映著;Mojave Ghost.不僅是香材碰撞下的藝術創作,更是情緒的多重探索……

 

曝曬過暖陽乾燥後的黃葵籽與亞買加水果Nesberry活躍地傳遞著朝氣,伴隨些許花粉感質地與琥珀的沉澱,細膩地勾勒出活潑外顯的能量,同時漸進地引領出相對深沉淡雅的木蘭氣息,尾段的麝香與檀木則令整體更加下沉、靜謐,最終與雪松的交合使餘韻完美墜入「明亮與沉靜」間不斷流動的對比與平衡。

 

香氣呈現:木質花香麝香調

前調:黃葵籽、牙買加水果

中調:紫羅蘭、檀木、木蘭

後調:麝香、琥珀、雪松

 

 

#Miller Harris初晨之光淡香精

 

相約捕捉晨光乍現的璀璨與能量

在理想的晨間,陽光半掛且灑入花園的時分,緩緩地坐起身子向上伸展、揉去惺忪睡眼,捕捉晨曦中剎那的璀璨,敞開窗櫺伸手親撫橙樹的道道枝枒,以敞開之姿擁抱植卉所傳遞的能量與活力,迎接嶄新的征程及挑戰。

 

初晨之光中柑橘的清新與橙花的微甜潔淨相互交織,振奮人心的佛手柑則成為苦橙與茉莉的剪影,猶如旭日發散的光束卻絲毫不刺眼,琥珀與白麝香幻化為早晨的最後一道浮光,穿上初晨之光即是開啟一天最美好的初始儀式。

 

香氣呈現:清新柑橘花香調

前調:義大利佛手柑、苦橙葉、西班牙苦橙

中調:摩洛哥苦橙花、 印度茉莉、突尼西亞橙花

後調:安息香、琥珀、白麝香

 

 

#Diptyque Eau Papier紙染之水淡香水

 

點染於紙絹的筆墨芬芳

褪去花果的艷麗與討好,紙染之水突破載體與性別的想像疆界,將筆墨芬芳與穀物蒸氣濃縮,以帶溼氣的木質調性凸顯麝香基調的繾捲綿延……

 

是圖書館古書所記載下的筆觸真跡、是生物在不斷地創造與再生輪迴中所生的贈禮,亦是腦海裡似有若無閃現的膠片回憶邂逅,皆透過明朗的格拉斯Grasse含羞草跟流金木躍動而上,香精在浸潤肌膚後歷經體溫的催化下更顯迷人、並在各自的肌膚演繹下創作出一幅又一幅細膩精妙的創作,令人愛不釋手且流連忘返。

 

香氣呈現:木質紙墨白麝香調

前調: 白麝香、稻米蒸汽
中調: 含羞草
後調: 金色木質香調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Zoie Pe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