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詩歌般的頂級奢華香水!日本旅居風格FLORAÏKU帶來:茶、香、花道三典藝術香氛!

如詩歌般的頂級奢華香水!日本旅居風格FLORAÏKU帶來:茶、香、花道三典藝術香氛!
2020年10月6日 136 view(s)

 

FLORAÏKU

Flora 指的是花,而Haiku指的是以三個簡短精簡的句子所組成的日式詩歌:俳句

10/10 APOTHECARY 全新香氛品牌—FLORAÏKU,跟著 10/10 編輯帶你一覽FLORAÏKU全系列,挑選所屬品味香氛!

由熱愛旅行的John Molloy和Clara Molloy攜手創建,他們用氣味來記錄所到之處的風土民情,並將這些深刻回憶化為香氛裝入瓶中,結合了詩意、意象、嗅覺、視覺,賦予每一支香氣專屬生命與意義。
FLORAÏKU揉合了法國手工香氛傳統技藝與東洋迷人細膩風情,分別以茶道、香道、花道為靈感,製成了「三典」。

另外更以獨特方式—「二影」,來構築專屬香氣,分別運用淡影、暗影,恣意玩轉濃淡深淺,為香氛創造嶄新層次。

 

 

▎三典 3 Ceremonies

#以茶道為靈感—秘之茶

 

以奉茶的待客之道為主軸,從簡單的手法中帶出茶香,蘊含著專屬日本的美學精神與細心。

不僅是一般的品茶而已,以細細款待客人的心注入茶水中,集合了美學與精神的綜合藝術,而FLORAÏKU也在「秘之茶」系列中讓神秘的茶香氣與辛香交織,穿上香氛的瞬間四周充斥著平靜及內心探索的時刻。

 

 

▏靜山巍然

#以紅茶為基調的神秘茶香香氛

 

作為秘之茶系列中的「靜山巍然」,以紅茶作為基調,散發出紅茶獨特發酵後的香氣,醇厚濃郁的茶香吟來的是如山一般聳立的沉靜感,並且漸漸演繹出番紅花帶著些許醉人溫潤的香氣,如溫暖乾淨的木質芬芳來凸顯其東方沉香調。

正如其代表的俳句:「我慢慢轉醒,你的手臂環抱我,山仍靜靜聳立。」

 

 

以日式茶道為代表的「秘之茶」系列中,除了上述的靜山巍然,還有以玄米茶為基底的傘下儷影、以白茶為主軸的歸鄉之路以及以抹茶作為靈魂的月下獨影,白色瓶身搭配其名意境,用專屬的香氛帶出傳統茶的奧妙之處。

 

 

#以花道為靈感—謎之花

 

以日式花道「生け花(Ikebana)」的馥郁香頌為靈感,同時也被解釋為「傳遞花卉生命的藝術」,相較於西洋花藝強調整體的澎湃感,日式花藝使用的材料雖少卻進而雕琢了每個細節中的美感,如同「謎之花」系列想帶給大家其難以捉摸卻又美妙的藝術體驗。

 

 

▏唯是玫瑰

#以木質玫瑰雕琢花道的藝術之香

 

以傳統花道為靈感的「謎之花系列」,有著各式的花藝香氛,除了以玫瑰為基調的唯是玫瑰,也創作了閒雲絮語(櫻花)、蟋蟀之歌(木蘭花)、年歲初夢(橙花)、群花泛紫(薰衣草)以及文月紺碧(茉莉),歌頌並保留了花卉的美好,並延續其生命。

 

 

#以香道為靈感—禁忌之香

 

「 禁忌之香 」系列以日式禮法焚香木、鑑賞香氣的香道儀式為靈感,香在古人眼中是潔淨的象徵,無論在何處都要佩帶著香。

而文人將香化為一種提升精神層面的儀式,從此延伸出自己的道法,隨著煙裊裊飄出,香氣四溢讓人寧靜致遠、心胸開闊。

全系列以木質調為基礎,表達對日本香藝的至高讚賞。

 

 

靛青之彩

#以木質香氣訴說香道的溫柔氣息

 

靛青之彩強調了木質的清新與活力,讓如天鵝絨般的無花果香氣和柑橘調細細融合後佐上些許的沒藥營造了誘人的氛圍,並且伴隨著如香草般輕柔的香氣,呈現靛青從藍漸變為綠的絕美意象,宛如點綴瓶身上的珍貴藍寶石。

 

 

以禮法香道為靈感的「禁忌之香系列」,有著各式的木質香氛,除了以沒藥為基調的靛青之彩,也創作了星夢煙花(焚香)、雨中跫步(雪松)、琉璃夜色(癒創木)、匿影之牆(檀木)以及林籟全韻(檀木),保留了日本式的禮儀,香氣是細緻的、古老的、優雅的、沉靜的,將那綿延不斷的用香歷史裝進瓶中,以有別以往的香氛與你我共享那用香之道。

 

 

二影 2 Shadows

 

除了原先穿上的香氛,也可以搭配FLORAÏKU獨特的「伴影」增添整體香氣的層次感。

二影可以作為獨立使用、直接穿上的香氛;也可以隨心自由搭配其他香氛調整濃淡深淺,如同影子一般,挑選其他部位做輕噴,創造專屬香氛!

 

淡影—將清新的元素加入你最喜愛的香氛,讓原先的香氛呈現變得更加明亮輕盈。

風檐沉眠 清新淡雅的百合香氛揉合了橙花香氣,甜而不膩的香氣伴隨著疊香技巧如影隨形、悄悄跟隨。

暗影—將香氣變得更有份量,加強你最愛香氣的存在感,提升整體香氛豐富感。

暮林鴞影 以煙燻香氣去增加整體香氛的厚沉感,淡淡茶香在疊香後增強香氛層次感。

 

 

▎隨身香氛

10ml隨身香水組合—11款香水、1本儀式之書

 

旅行香氛 : 10ml三入組—謎之花、秘之茶、禁忌之香三個系列分別推出的旅行香氛系列

伴影隨身香氛盒使用章魚作為裝飾是因為章魚有三個心臟九個大腦,呼應三罐隨身瓶,及一款香水系列皆有三種主要味道

 

 

 

▎空間香氛

香氛蠟燭—5款香氛靈感源自香水系列

 

室內編織擴香—靈感源自日式手拿扇,5款香氛隨心選擇,使用完也可補充

滿室生香焚香組合—在裝飾俳句的輕木盒中裝載著60枝,共3種不同香氣的焚香,融入玫瑰、紫羅蘭和鈴蘭,營造盡善盡美的花香調。

 

 

歡迎前往台北SOGO BR4 FLORAÏKU專賣店體驗日式旅居風格店鋪,領你挑選專屬香氛!

 

電話—02-8772-1098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3段300號3F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