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微光裡的療癒香氛—diptyque六款冬季香氛蠟燭入門推薦

冬日微光裡的療癒香氛—diptyque六款冬季香氛蠟燭入門推薦
2021年12月10日 270 view(s)

 

邁入寒冷的12月,氣溫驟降,在寒冷的冬日裡,看著閃爍的火光心頭頓時也暖上許多,香氛蠟燭在冬日成為療癒放鬆最不可或缺的物品之一。在挑選冬季香氛蠟燭之前,先來看看一些小tips,讓你的香氛蠟燭壽命更延續,香氛伴隨更為芬芳持久!


1.  第一次燃燒蠟燭,請持續1-2hr讓表面完全液化

讓蠟燭表面融化成完整液狀,避免蠟燭表面燒成洞穴狀凹洞,讓後續無法完整燃燒。

 

2.  使用後保持燭芯0.5-0.7cm 的長度

避免燭芯太長而導致燃燒時產生黑煙,在每次蠟燭燃燒完畢後,使用小工具將燭芯修剪至0.5-0.7cm的長度。

 

3.  蠟燭燃燒完等待冷卻後,記得建議用燭蓋或燭罩蓋起來

為保持香氣成分更加延續,建議在每次蠟燭燃燒冷卻後,使用燭蓋或燭罩蓋起來,避免香氛蠟燭裡的精油成分散失

 

4.  選用融燭燈還是直接點燃?選定後請專心一致

因兩種燃燒方式配合不同香氛蠟燭適合的燃點可能會有所不同,避免內含的精油因燃點不一致而導致燃燒不完全,請在一開始使用選定後就專心的維持下去。如果蠟燭燃燒接近底部時因燭芯太短而無法用火點燃時,這時就可以更換為融燭燈,即可均勻地將蠟燭燃燒至最後一刻。

 

5.  燭面若有些小灰塵,請記得擦拭乾淨

避免點燃蠟燭時連同灰塵一起燃燒而產生黑煙.影響香氛氣息的展現。

 

6.  蠟燭擁有最好的香氣表現是在製造完成後半年內

香氛蠟燭不需追求最新的製造日期,在原廠製作蠟燭的半年後為最佳「賞味期限」,也記得不要捨不得點燃香氛蠟燭,蠟燭中的精油成分會隨著時間流逝,購入後請盡情地使用,享受空間中瀰漫著喜愛的香味。

 

7.  若是使用天然成分較高的蠟燭,要注意保存期限。

植物精油的成分會揮發較快關係.建議買回後就可開始使用。避免天然精油成分散失後只剩下蠟質而使蠟燭無法完整表現香氛。

 

隨著火光搖曳與氣息的蔓延,10/10 APOTHECARY編輯帶你一同來看幾件diptyque冬季必收香氛蠟燭,點燃專屬冬季的浪漫!


 

復刻位於巴黎總店的香氣,靈感源自對乾燥花的重新詮釋,完整了對於總店的浪漫歷史想像。首先由柑橘與肉桂串連起序曲,接著雪松與柏樹的踏實木質完整的包覆著全身,讓人感到一陣暖意。綜合了辛香與花香木質的氣味,經典復刻的氣味值得收藏,對於氣味的層次感十分要求的你,若只能選擇一款經典香氛,那這款香氛蠟燭就會是你的首選!

 

▶購買連結

diptyque 經典複刻香氛蠟燭 34號系列

 

 

#diptyque 彩色香氛蠟燭 灰色炭木香

 

每到冬日幻想著國外大房子,在冬日壁爐裡燃燒的柴火嗎?自己在家中點上炭木香氛蠟燭,溫暖中飄散著煙燻氣息,最適合獨處時靜下心,好好感受這木質薰香的溫暖,特別適合書房中使用,品嘗木質與書香氣息的混和。木質的芬芳最適合需要靜心時有著這樣的氣息伴隨,在diptyque幾款木質調香氛中最為經典的香氣,冬日必收的推薦!

 

▶購買連結

diptyque 彩色香氛蠟燭 灰色炭木香

 

 

#diptyque 2021聖誕限量香氛蠟燭 墨翠冷杉

 

喜愛木質調的你,年末必收的限量香氛之一!香氣突顯山中冷杉的清新芬芳,在冷杉的清麗中又能感受柔軟與溫潤在其中,一點上彷彿屬於聖誕節專屬的畫面便蔓延開來。墨翠冷杉香氛蠟燭的燭杯呈現晶透的孔雀石色調,加上微帶溫潤的清新木質感,是今年最不容錯過的限量香氛!

 

▶購買連結

diptyque 2021聖誕限量香氛蠟燭 墨翠冷杉

 

 

#diptyque香氛蠟燭 琥珀

 

帶有著令人著迷的神秘感,木質調結合了香料配方,充滿著節慶氣息的美食感,茴香籽、東加豆帶來暖意,在木質為基底的氣息中,有著令人舒心的軟綿感。推薦在朋友於家中聚會時點燃,更增添溫馨的氣息。喜愛富有香料氣息的木質調,那這顆香氛蠟燭最能展現你的獨特品味,一點上室內即洋溢著幸福感!

 

▶購買連結

diptyque香氛蠟燭 琥珀

 

 

#diptyque香氛蠟燭 含羞草

 

清新又帶點甜味的花香,含羞草同時代表著冬天的結尾。適合喜歡專屬於冬季的清新調,一反冬季以木質為主調的概念,黃色小花淡淡的粉感增添一抹可人的氣息,讓冬日光景明亮了起來,推薦使用在客廳與天氣陽光的時候,日光的照亮讓含羞草的純淨更凸顯深刻。適合想要氣質、清新的草本香氣,含羞草香氛蠟燭即代表了冬日裡最美的透明感。

 

▶購買連結

diptyque香氛蠟燭 含羞草

 

 

#diptyque香氛蠟燭 廣藿香

 

專屬冬季的大地氣息,如森林冰冷的露水沾染,葉面再蒸散的氣味,在充滿綠意木質的氣味中,好像身處於森林之中,草木質調的香味特別推薦在工作室中使用,在工作時更能專注靜心。特別是在家工作之時,這樣的香氣更能凝聚精神。想要在工作時能倍加專注而同時又享受香氛帶來的療癒感,那選擇廣藿香絕對沒錯了。

 

▶購買連結

diptyque香氛蠟燭 廣藿香

 

 

另外,10/10 APOTHECARY首席香氛講師教育訓練經理暨香氛講師Josh Hung提到:diptyque香氛蠟燭是可以同時點燃搭配使用的,選擇2-3個香氛蠟燭同時點燃,讓香味的層次感更加豐富美妙,在舒心氣息中體會不一樣的驚喜!

 

以下為推薦的驚喜搭配:

 

1.  廣藿香+炭木

兩種截然不同的木質調,森林的草木氣息帶有點煙燻感的廣藿香,加上炭木的柴火薰香,喜愛木質氣息的你可以試試這樣的獨特組合!

 

 

2.  廣藿香+琥珀

溫柔滑順的琥珀加上帶著森林草木氣息的廣藿香,迷人的辛香料氣息又多了點木質調的穩重在裡頭,兩者的香氛疊加讓人感到溫暖又踏實。喜愛多一點溫柔氣息木質調的你,推薦這樣的搭配!

 

在這個冬季為自己開啟一場香氛儀式吧!在整日忙碌後,沐浴洗淨一身的疲憊,選本書,再播上自己最喜愛的音樂,透過香氛蠟燭的舒心氣息,從一抹小小火光中一嚐香氛帶來的冬日療癒感吧!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