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髮梢帶香指南:4款舒心髮香選擇,充盈美好難忘氣息

秋日髮梢帶香指南:4款舒心髮香選擇,充盈美好難忘氣息
2021年9月16日 59 view(s)

對於一個人的第一印象,除了長相、打扮、談吐以外,氣息也是一個關鍵。

當別人聞到相同氣味時,對於你的記憶便會被喚起,而那樣的印象甚至會比視覺記憶更為清晰、具像,遊移於氣味間,讓我們透過芳香恣意流轉於想像空間,邂逅美妙、於別人心頭上留下痕跡。

 

這次10/10 APOTHECARY 編輯為你精選4款適合於日常間穿上的髮香噴霧,浮沉於輕盈的飄香日常。


 

在進入正題之前,想先與大家分享—「髮香噴霧與香水的差別」

香水—香精濃度較高,香調層次感豐富,隨著肌膚溫度讓芬芳讓香氣能夠更為明顯擴散。

髮香噴霧—不含酒精,取而代之是保濕以及保養護理成分,散發髮香同時不對髮質造成傷害,同時也能隔絕用餐後不良氣味。 噴上香水後再穿上髮香噴霧,能讓整體芬芳飄散時間更為持長。

 

 

初次於髮梢噴上感官之水髮香噴霧時,先嗅上的是輕盈的柑橘氣息,並揉合著細緻的木質調,以通透輕薄的氣息取代濃厚,是讓秋風襲來之間也能無意間嗅到的清澈氣息。

 

#2 SACHAJUAN 防護髮香噴霧

 

花香揉合果香後,輕鬆且沒有負擔的氣息像是把大自然帶回家,細嗅帶著一股不膩人的甜,觸動了我的香氛感官。

來自北歐的髮品 SACHAJUAN更獨具抗異味科技技術,並同時為髮絲提供保濕、亮澤、抗靜電功效!

 

#3 BYREDO 無人之境髮香噴霧

 

非常推薦給深愛玫瑰香氣的人收藏,是中性的玫瑰芬芳,不過甜膩,卻如羽毛般輕落於髮梢上,撩人心弦。

溫柔浪漫之餘又多了一絲堅毅的木質氣息,是一爽乾爽、溫暖的芬芳,充滿了對女性勇氣的致敬,作為送禮、自用都非常適合!

 

#4 uka 護髮髮霧 炎炎夏日

 

同時作為護髮油的護髮髮霧,細緻護髮且絲毫不黏膩,隨時修復因高溫陽光曝曬後所導致的髮質受損與褪色。

帶著細致的草本迷迭香氣息,揉合著柑橘芬芳,輕盈氣息自然落於髮梢,這款非常適合於濕髮時使用,再以吹風機吹乾,讓芬芳滿盈四周。

 

介紹完4款秋日髮絲飄香選擇後,想再與你分享噴上髮香噴霧的2個Tips,正確使用也能讓持香時間更長:

 

01 距離頭髮15-20 cm,自肩膀後方於頭髮噴上一圈,讓氣息均勻撒落於髮絲上。

02 建議出門前噴上髮香噴霧,可以隔絕外在髒空氣,使得髮絲能於用餐後仍然飄香全天。


文 │ 10/10 APOTHECARY 編輯-Yalin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