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織奔放色彩與香氣的靈魂!HOZO 賀澤設計總監張益勝於「湛藍芸藝」與 Miller Harris 的巧妙契合思維

交織奔放色彩與香氣的靈魂!HOZO 賀澤設計總監張益勝於「湛藍芸藝」與 Miller Harris 的巧妙契合思維
2022年10月14日 98 view(s)

說起能夠大膽玩轉空間色彩的設計團隊,不能不認識新竹竹北的 HOZO 賀澤設計團隊。由設計總監張益勝 Ethan 帶領的賀澤室內設計,為桃園居家空間「湛藍芸藝」帶來了精彩的色彩提案。在以美式開放格局的基礎下,跳脫現代簡約的素白淨,以充滿張力的色彩搭配哲學和設計巧思,讓空間中能不僅能夠涵蓋屋主對於色彩的想望,也不致過度豔麗,塑造出視覺與心靈皆能夠舒適、放鬆的空間情境。

 

#以色彩層次揮灑空間畫布

 

「湛藍芸藝」整體以藍調做為視覺焦點,開闊的客廳與多功能餐廳展現出大器質感,又不失雅緻的設計細節。各空間中,選用不同的色彩混搭。有著極高的設計高品味,對於空間風格、家飾選品、藝品收藏講究程度不下於設計師的屋主,期望為歐美調性的居家空間裡增添色澤,藍、綠、粉色調皆為期望的色彩。「就像是教學相長,設計師的角色是在所有需求中去蕪存菁,協助屋主梳理喜好,提供專業的搭配建議。」Ethan 如此說道。

 

 

將空間比喻為畫布,Ethan 提出基底的色彩應要沈穩,而有著鮮豔色彩的家具、家飾就如同表面上色,可以藉由層層疊加,與底色相容之餘,也為畫面創造重點。因此在找出主色調藍之後,相較來說成為配角的綠色,Ethan 則將之尺度縮小,用於營造客浴的跳色驚喜感,而粉色則收進臥室之中,為就寢的休息時光帶來一絲柔軟與溫柔。

 

 

「看似運用了許多色彩,其實我們都特別加入了灰調降低飽和度,長時間處於空間之中也不會讓雙眼感到刺激或疲累,色彩的轉換也有彩度低的過渡色搭配。」Ethan 接著比擬,黃銅鏡面、金屬鐵件椅腳、客廳中混搭著鉚釘的深藍色沙發,就如同英倫紳士著眼於袖扣、領結、袋巾的挑選,對於細節豪不馬虎,也為沈穩的空間調性增色不少,呼應著前述為畫布疊加色彩的比方。

 

#心有靈犀的氣味與色彩搭配哲學

 

與 Ethan 同樣的色彩哲學,亦能在 Miller Harris 全新室內擴香設計中看見。揮別黑白與透明的基調,就算在色彩豐富的「湛藍芸藝」,Miller Harris 六款莫蘭迪色瓶身仍相當易於搭配,沒有一絲過分突兀的感受。「在客廳的空間裡,呈現出成熟穩重的氛圍,我認為相較於清新的花香,『SANTAL 嫣柔檀香』木質調中帶點濃郁的粉紅胡椒味,是最適合的氣味。大地裸色瓶身也呼應著原木色的人字地板。」Ethan 如此解析。

 

 

彷彿與 Miller Harris 室內擴香心有靈犀,HOZO 賀澤團隊為各香氣安排的空間位置,在色彩上近乎完全與瓶身相同:「玫瑰晨語 ROSE 」溫和淡雅的香氣,恰巧能夠置於粉色的臥室。

 

 

豐厚又帶點草本的味道,使得「巴黎菸草 TABAC」能夠放置於與墨綠色的客浴空間;藍色瓶身的「午後伯爵 TEA」,散發出清新寧靜的氛圍,擺在背景為灰藍主牆的木質大桌面上,得以伴隨屋主的閱讀、工作時光。

 

 

正當訝異於 HOZO 賀澤團隊對於香氣感受怎能如此敏銳時,Ethan 多年來追求低甲醛綠建材的理念似乎讓人有機可循其解。「十多年來,我們持續在油漆、板材等建材的選擇,以及施工工法做精進,講求全室都使用環保低甲醛的材質,工程結束清掃後便可直接入住,無需除甲醛,從頭到尾給予屋主清新健康的空氣品質,也才能有辦法讓室內擴香的氣味完美擴散。」呼應著 Miller Harris 室內擴香由基底油、擴香枝、包裝材全方位使用永續不傷害環境的作法。

 

 

從看得見的空間色彩學,到看不見的空氣與氣味,HOZO 賀澤設計團隊似乎與 Miller Harris 室內擴香互為伯樂與千里馬,在摩登優雅的「湛藍芸藝」裡,相融相惜。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