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日藝文散策:3個獨特展覽空間,吸收多元美感體驗

假日藝文散策:3個獨特展覽空間,吸收多元美感體驗
2021年12月29日 33 view(s)

 

熱愛藝術的你,若逛膩了大型美術館、走遍了松菸或華山,接下來的假期,不如就來以下三個特色藝文空間走走,為自己補充更多不一樣的美感體驗:


#1 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Photo: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成立於2014年的伊日藝術計劃致力,希望用更平易近人的策展切角來推廣藝術文化,主題涵蓋社會文學、生態環境、電影藝術等,為大眾梳理出當代藝術的多重面向與可能。

 

Photo: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今年新開幕的畫廊與策展基地就在內湖新明路上,建築前身是鐵工廠,明亮寬敞裡頭分別有奇珍異物大廳、挑高4.7米主展間、藝術實驗地下室、私藏作品的奇幻階梯,以及戶外藝術天台等五大展覽空間。身為藝術愛好者的你,不妨趁著休假日前往拜訪,發掘浩瀚無邊的創造靈感。

 

Instagram|@yiri.arts

Facebook|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Website|伊日藝術計劃 YIRI ARTS

 

 

#2 朋 丁 pon ding

Photo:朋 丁 pon ding

 

若你熱愛發掘獨立藝術家,對中雜誌愛不釋手,那麽可不能錯過鄰近中山捷運站的朋丁。

 

Photo:朋 丁 pon ding

 

座落在老屋改建的三層樓建築裡,朋丁結合了書店、咖啡、藝文策展等空間,除了來此喝杯咖啡、翻閱刊物,也能上樓參觀活動和展覽,不僅是雜誌迷的天堂,更是不少創作者的聚集之地。

 

Instagram|@pondingspace

Facebook|朋 丁 pon ding

Website|朋 丁

 

 

#3 良室 Serendipity House & Café

Photo:良室 Serendipity House & Café

 

2020年成立的良室,秉持延續老物傳承的理念打造出這個據點。

 

Photo:良室 Serendipity House & Café

 

一樓是販售各式老傢俱、選物和古道具的咖啡館,地下一樓則是能舉辦藝文展覽、交流活動的空間,期望透過跨域合作與在地居民一同傳承並創新。推薦給懷舊、喜愛古樸風格的你,空閒時不如就來此坐坐,了解更多物件背後的故事吧!

 

Instagram|@serendipity_house1002

Facebook|良室 Serendipity House

Website|良室


文│Charlie Lee

曾任《The Femin》 、《A Day Magazine》編輯,偶爾也會在 Instagram @chalyhs 上分享一些個人隨筆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