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漫步地圖】赴入一場春境城市漫旅 大安區一日散策提案

【10/10漫步地圖】赴入一場春境城市漫旅 大安區一日散策提案
2024年4月12日 36 view(s)

@mr_mrs.food/@jutartmuseum

 

春意漸入正是訂定一場輕旅行的絕佳時機,都會漫旅的精隨在於啜飲午後第一杯咖啡所帶來的心靈滿足;在於漫步城市巷弄,一次意外發掘的寶藏甜點、美術館當中沈浸自我於一場藝術思辨,又或是一嚐道地職人料理捎來的純粹感動。趁著日暖風恬之際,走入城市一遭,替生活暫註休止、心靈譜曲充實。

 

 

AM11:30 #悄悄好食 

 

@mr_mrs.food

 

以被譽為「台北最好吃司康」的悄悄好食作為午後的完美起始;悄悄好食店內提供琳瑯滿目的司康,口味涉及層次豐富的太妃海鹽、奶酒可可或是濃郁焙茶及肉桂黑糖等不勝枚舉並不定期推出限定口味,其中店內招牌的芋頭口味司康令芋頭愛好者們愛不釋手,口感綿密濕潤、伴隨鮮奶油的濃郁增添其整體風味卻不膩口,除了在當地收穫高人氣外,更令許多慕名而來的外國旅客們也落入司康宇宙的無限魅力中!

 

 

【悄悄好食 杭州南店】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杭州南路一段11巷4號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PM14:00 #忠泰美術館 

 

@jutartmuseum

 

在一日散策當中,奔赴一場充斥藝術與文化的思辨之旅吧!

坐落都會區及生活中心一隅的「全白空間」—忠泰美術館集結世界各地藝術家與策展人,替城市注入藝文血液、帶動品味與文化活力,其將活動聚焦於「未來議題」、「城市建築」、「當代藝術」等跨領域及探索未來性的展覽、演講、工作坊;美術館內部透過簡約而洗鍊的展示空間引導觀眾循序漸進地沉浸展覽,在專注於領略作品美學的同時,進行藝術及文化演變下各種可能的思辨。

 

@jutartmuseum

 

近期展覽:《文明:當代生活啟示錄》

忠泰美術館做為臺灣首座聚焦「未來」議題的美術館,將透過《文明:當代生活啟示錄》探索涵蓋文明全面性的議題,集結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作品,藉由攝影藝術的媒介,記錄和詮釋人類當代文明的發展面貌。「攝影」猶如鏡子般,映照出人類文明與生活的方方面面,從居住和旅行、生產和消費方式,到工作和娛樂、思考和創造、合作和衝突,皆呈現出集體努力的成果,也強調了當代文明的複雜與矛盾。

 

 

【展覽資訊】

地點:忠泰美術館(臺北市大安區市民大道三段178號)

開放時間:週二至週日 10:00-18:00(週一休館)

展期:2024.03.16-2024.06.30

 

 

PM18:15 #挽肉と米 

 

@jt_foodexplorer

 

日式職人手工和牛漢堡排的究極盛宴

發家於日本東京、主打手工直火炭烤的厚實和牛漢堡排「挽肉と米」,自去年引進台灣並在年初插旗於華山盛大開幕;除了因應分店地形與特色所生的店面設計,其對於「完美漢堡排體驗」的堅持更體現於用料及製作工序手法上的職人精神,手工漢堡排佐以自製的8種豐富配料加乘上講究的羽釜鍋現煮日本米飯可謂舌尖上的完美組合,在究極美味下體驗日式漢堡獨有的飲食文化洗禮。

 

 

【挽肉と米】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忠孝東路二段9號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PM21:00 #The Primrose Bar春花

 

@agnesxfoodie/@savinahsiang_

 

一處探索味覺的遊樂場

「春」為四季之始,「花」則是存在於自然界當中,同時兼具科學、美學再結合嗅覺與味覺的自然素材,甫入店內即見一幅諾大的中式水墨花畫與之呼應;春花的主理人Dale先前曾任教於中文系,將其對於文學的偏好詮釋於店內,此外也以無酒單的形式為顧客提供各自口感喜好上、獨樹一幟的品飲體驗,正如同店名出處的李煜之詞《虞美人·春花秋月何時了》—坐進吧檯、啜飲調酒捎來的創意與驚喜,「春花」由衷希望前來的顧客們得以於此渡過一段美好時光。

 

 

【The Primrose Bar春花】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新生南路一段56巷8號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PM22:30 #和苑三井花園飯店 台北忠孝

 

@mghmitsuigardenhotel

 

@mghmitsuigardenhotel

 

最後,忠孝新生站旁的和苑三井花園飯店 台北忠孝,延伸一貫的日系飯店設計,整體空間色調所營造出得以「靜心」的慢節奏,不出國也得以在一日的尾聲進行一場全然放鬆的日式浴場體驗;為生活捎來餘裕、為日常加溫,暫時放下包袱、忘卻都市內日復一日的庸碌,把握春日之末,為自己赴入一場城市漫旅。

 

 

【和苑三井花園飯店 台北忠孝】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忠孝東路三段30號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Zoie 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