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不藏私推薦5款春日香氛,用香氣捕捉每瞬春景的浪漫美好

編輯不藏私推薦5款春日香氛,用香氣捕捉每瞬春景的浪漫美好
2022年4月14日 33 view(s)

春日總是美好地令人心動—暖陽灑落朝氣、風裡夾著溫柔,花香與綠植盈滿整個季節,萬物生機盎然的姿態都值得被一一紀錄。

 

10/10APOTHECARY從內行人角度精選5款春季香氛,從清新海洋花香、明亮綠質花香到悠然靜謐的茶香氣息,用香味勾勒春景的一筆一劃,繪出春天的多樣面貌。

 

#diptyque限量杜桑淡香水

聞起來是馥郁迷人的晚香玉,伴隨著淡淡的海洋清新,整體香氣是遼闊淡雅的白花香。

 

杜桑靈感源於品牌創辦人之一-Yves Coueslant兒時曾於越南下龍灣的海邊渡假,父親建造了一座涼亭,遠離海防市大型港口的潮濕熱氣,輕拂的海風帶來豐潤甜美又性感的的晚香玉氣味,而這種攝人心魄的香氣也是他母親的摯愛。

 

揉和晚香玉、橙花和茉莉花,交織出馥郁迷人的白花香調,清新海洋氣息伴著氤氳花香而來,宛如潔白花朵在海風輕撫下隨之舞動的愜意春景。

 

>>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將diptyque杜桑香氛帶入鏡頭下的奇幻世界,為童年記憶中的馥郁花香穿上海洋藍綠調

 

#BYREDO鬱金香淡香精

帶點微甜氣息,輕盈而明亮,是一款人聞人愛的綠質花香調。

 

以春天的代表花卉-鬱金香作為淡香精的主軸,香氣畫面始於花莖的鮮嫩綠意,從中緩緩透出鬱金香靦腆而清麗的花香,最後以木質氣息豐富層次,完美呈現綠葉與繁花遍地盛放的春日美景。

 

前調:大黃、仙客來、小蒼蘭

中調:鬱金香

後調:金色木香、岩蘭草

 

#Maison Crivelli千鹽玫瑰淡香精

輕柔的玫瑰香氣揉合海洋調性的微鹹,聞起來是非常舒適的海洋花香調。

 

當千葉玫瑰遇上絲滑海藻,猶如漫步海岸邊,穿過沐浴在微鹹海風中的一畝玫瑰花田,意想不到的明亮、純淨氣息,成為眾多玫瑰香氛中令人驚喜的獨特存在。春天的味道,只待慢下腳步細細品味。

 

主要香材:血橙、粉紅胡椒、千葉玫瑰、海藻原精

 

>>微鏡奇觀魔法師 驚喜邂逅對比之美 Maison Crivelli 全新上市

 

#FLORAÏKU秘之茶系列 目林金睎淡香精

中性百搭的木質氣息,若隱若現的茶香從其中緩緩飄出,讓整支香氣沉穩而不厚重。

 

彷彿身處茂密山林之深,探索截然不同的春季氛圍。土壤氣息與雪松木、皮革揉合出沉厚香氣,搭配紅茶萃取的優雅、肉荳蔻精油的活潑與多種木質細微纏繞,交織出一片與世獨立的靜謐。

 

前調:肉豆蔻精油

中調:伯爵茶萃取

後調:雪松精油

 

#EX NIHILO鳶光片羽淡香精

鳶尾的粉質調性溫柔而輕巧,餘韻的檀香與雪松使整體花香調更加馥郁有層次。

 

調香師 Dalia Izem自法國瓷器工藝中汲取靈感,打造出細膩婉轉的鳶光片羽淡香精,以紫羅蘭葉的輕盈氣息開頭,鳶尾與麝香揉合出中調的溫軟香氣,檀香的木質則帶來轉折,賦予鳶尾花全新的當代詮釋。

 

前調:紫羅蘭葉

中調:鳶尾花、玫瑰

後調:檀香、麝香、雪松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Angela Wa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