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將diptyque杜桑香氛帶入鏡頭下的奇幻世界,為童年記憶中的馥郁花香穿上海洋藍綠調

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將diptyque杜桑香氛帶入鏡頭下的奇幻世界,為童年記憶中的馥郁花香穿上海洋藍綠調
2022年3月21日 109 view(s)

diptyque「2022限量杜桑系列」於3月15日在全球各地同步推出。本次的限量系列為別具含義的杜桑香氛穿上絕美藍綠瓶身,呈現出馥郁晚香玉與溫柔海風交織而成的輕盈奢華;更邀請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拍攝主視覺,以他獨特、夢幻的視角重新詮釋這瀰漫在品牌創始人之一-Yves Coueslant記憶中的花香,為全新的香氛旅程拉開序幕!

 

 

2005年,diptyque和調香師Fabrice Pellegrin創作的杜桑淡香水問世。這款香味揉和了晚香玉、橙花和茉莉花,交織出馥郁芬芳的白花香調,細細品味還能體會到其中清新空靈的海洋香調,彷彿能看見潔白花朵在海風輕撫下隨之舞動。

在杜桑淡香精中,晚香玉的芬芳更加持久誘人,潔白的花朵彷彿在暮色籠罩的木造小亭子前被精心採摘,於黃昏時分散發出靈動香氣。

 

 

杜桑香氣承載創辦人的童年記憶

 

杜桑這款香氣的靈感源自於diptyque創始人之一-Yves Coueslant的兒時記憶。他的父親在越南下龍灣的杜桑地區建造了一座涼亭,讓他和母親能遠離海防市大型港口的濕溽熱氣與喧囂嘈雜,在此度過夏日。小亭子內的空氣涼爽而舒適,海風輕拂盛放的晚香玉,帶來的柔和香氣是如此豐潤又攝人心魄;加上他母親對白花的鍾愛,讓晚香玉精緻馥郁的氣味瀰漫在他的童年回憶中,杜桑也因此誕生。

 

 

杜桑香水瓶身刻畫著溫柔身影

 

這段難以忘懷的童年回憶不僅幻化成杜桑的潔白花香,在杜桑瓶身上也可以看見由Yves Coueslant親自繪製的兩幅圖,都是對兒時印象的刻畫。正面的圖中可以看見小亭子內有位女子側身而坐,凝望大海,那便是Yves Coueslant的母親;另一面則描繪著寧靜無波的海灣與海面上往來的帆船。

 

 

攝影大師Tim Walker以全新視角詮釋杜桑系列

 

在杜桑誕生17年後,今年,diptyque推出2022限量杜桑系列,邀請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進入杜桑富含詩意的香氛世界,透過其獨特的視覺切角,重新詮釋那留存在優雅輕盈、馥郁迷人的香氣之中,創辦人Yves Coueslant對於越南下龍灣的童年印象。

 

 

除了限量杜桑系列的主視覺外,Tim Walker也為杜桑創作了一本限量攝影集,將杜桑帶入他鏡頭下的奇幻世界,譜出全新篇章。

 

 

攝影大師Tim Walker特展於台南奇美博物館盛大展出

 

今年,魅力風靡全球的時尚攝影大師Tim Walker的職涯最大個展《美妙事物》(Wonderful Things)將在世界巡迴舉辦。而台灣幸運地成為本次世界巡迴個展的亞洲首站,於限量杜桑系列推出的同時,《美妙事物》也正在台南奇美博物館內盛大展出。

 

 

此次的Tim Walker特展中,奇美博物館引進國際頂尖博物館V&A與Tim Walker合作的重量級展覽,展出超過100幅經典作品,以及受V&A藏品啟發的系列新作,帶領大家進入Tim Walker攝影世界的超現實綺麗夢境。

 

 

diptyque杜桑小展覽限時登場!

 

為了使觀展者能夠結合香氣、以多重感官體驗Tim Walker豐富的創造力,即日起,diptyque將在台南奇美博物館《Tim Walker特展》出口處展出「diptyque限時杜桑小展覽」,前往觀展時不僅可以親身體驗杜桑香氣,更能欣賞到Tim Walker的最新創作—diptyque 2022限量蒂姆.沃克(Tim Walker)杜桑攝影集。

 

 

【diptyque限時杜桑展】

 

展出期間:3月17日至4月19日

展出地點:台南奇美博物館(Tim Walker特展出口處)

自3月17日至3月27日止,每日前一百名購買Tim Walker特展票券者,即贈一香氛小卡,限定1000張,送完為止;可於6月2日前至10/10 APOTHECARY和diptyque全台櫃點兌換香氛小禮。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Angela Wa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