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款內行人的玫瑰香氛推薦 讓經典玫瑰香氣打開屬於你們的全新篇章

8款內行人的玫瑰香氛推薦 讓經典玫瑰香氣打開屬於你們的全新篇章
2022年2月11日 335 view(s)

英國大文豪莎士比亞曾說:「玫瑰是美的,但更美的是它包含的香味。」

 

玫瑰氣味優雅而迷人,如同朝露般的清甜氣息;也有著皮革般的狂野濃郁,玫瑰是所有調香師未完待續的篇章,而你心中的玫瑰香氣又是什麼樣貌呢?

 

10/10 APOTHECARY為你整理內行人才懂得8款玫瑰獨特香氣,今年為自己也為身邊的她/他挑選一支經典純粹的玫瑰氣息吧!

 

 

#diptyque 玫瑰之水系列

 

調香師都認為:「卓越的玫瑰香調裡總是帶有洋薊的氣味。」

diptyque玫瑰之水淡香精以大馬士革玫瑰與千葉玫瑰的進一步強化了玫瑰的馥郁香氣,荔枝果調與洋甘菊的清新,增添玫瑰之水的清澈與層次。

 

玫瑰之水淡香精淡香水香膏髮香噴霧

 

 

#diptyque花都之水

 

diptyque花都之水向品牌的原生城市─巴黎至上最高敬意。不同於玫瑰之水的馥郁飽滿的玫瑰氣味,以清新自由的佛手柑引領著玫瑰花、廣藿香,最後以粉紅胡椒點綴,整體氣味靈動而神祕。

 

花都之水淡香精香膏髮香噴霧

 

Credit: @Leslie Zhang

 

#BYREDO初生玫瑰淡香精

 

初生玫瑰是一首獻給青春的頌歌,致悸動不因歲月止息;這也是一本嗅覺的日記,獻給曾經寫下未來的你。

擅長以意想不到的香料元素增添香氛層次的BYREDO,以大馬士革玫瑰作為基礎,鋪上烈燄般火熱的四川花椒,最後以麝香延伸了初生玫瑰的餘韻,讓經典的浪漫更出其不意,也成就了俐落清新的玫瑰花香調。

 

前調:黃葵籽、四川花椒

中調:大馬士革玫瑰、鳶尾花

後調:麝香、龍涎香醚

 

 

#FLORAÏKU 謎之花 唯是玫瑰淡香精

 

唯是玫瑰之俳句「克服重重的困難,滿身荊棘,只是玫瑰。」

「謎之花」系列以日式花道「生け花 (Ikebana)」的馥郁香頌為靈感,同時也被解釋為「傳遞花卉生命的藝術」。以柑橘香調的佛手柑環繞著玫瑰氣息,癒創木的延續如同FLORAÏKU的日式花道精神,簡約而雕琢的藝術香頌。

 

前調:佛手柑精油
中調:玫瑰原精
後調:癒創木精油

 

 

#EX NIHILO 燎原玫瑰淡香精

 

自由性感又危險魅惑的女性特質,具體幻化成為一抹香氣。

以若隱若現的葡萄柚的清甜果香帶來開場,中調以保加利亞玫瑰的氣息點燃亮感官的悸動,對比優雅的麂皮香氣與沉穩神秘的譚木香調,慾望在吐納間頃刻流動。


前調:粉紅葡萄柚、粉紅胡椒、蜜桃果汁
中調:玫瑰花水、玫瑰
底蘊:麂皮香調、白雪松木、檀木

 

 

#Miller Harris 玫瑰晨語淡香精

 

如果你正在找尋一支最溫柔的玫瑰香調,Miller Harris玫瑰晨語淡香精就像早晨第一道從窗外射進來的日光一樣舒心,一股清甜的玫瑰芳香順著日光而進,帶著來自甜橙與黑醋栗的細緻果香,構成了一幅光彩奪目又處不可及的美景。

 

柔順的檀木香與麝香,附在肌膚上形成溫暖的底蘊。

 

 

#Maison Crivelli 千鹽玫瑰淡香精

 

鹽礫沙丘、沁涼海霧、怒放九重葛、細閃浮沫,盤旋的粉色紅鶴,撲面的千葉玫瑰香氣。像是漫步在海灘旁,隨著細鹹海風而來的玫瑰清新,以千葉玫瑰結合絲滑微鹹的海藻,海洋花香調的氣味充滿驚喜對比。

 

主要香材:血橙、粉紅胡椒、千葉玫瑰、海藻原精

驚喜對比:新鮮柔弱的千葉玫瑰,結合如絲滑順的海藻。

 

 

#LE LABO淡香精 - 玫瑰31

 

玫瑰不專屬於女性,LE LABO的玫瑰31是中性玫瑰香調的最佳代表,調和了玫瑰原精與玫瑰精油的美好,增添辛香、木香和大量的麝香,將性感與柔美特質聞名的葛拉斯玫瑰,轉化為充滿陽剛衝突醉人氣質。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Carey Hua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