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CHEERS】專訪 Bamford 創辦人 Carole Bamford 女爵 從充滿英式風情的自然與文化中啟發靈感

【SUMMER CHEERS】專訪 Bamford 創辦人 Carole Bamford 女爵 從充滿英式風情的自然與文化中啟發靈感
2022年8月8日 132 view(s)

Photo credit by Bamford

 

想像著,走在英國高地、壯闊的海岸線或是金黃色的細軟沙灘,擁抱著自然圍繞,是夏季中最愜意而令人心神嚮往的時光。「Summer Cheers」專題接著帶大家來到以自然與人文薈萃的英國,身為北溫帶的英國人總是嚮往著大自然給予的滋養,充沛的陽光彌足珍貴,源自於英國的香氛品牌 Bamford,便是一個代表自然、奢華與優雅的生活風格,這次專訪到品牌創辦人Carole Bamford,讓他帶領我們走進英國的自然,感受優雅而純淨的氛圍。

 

2022年的夏天,不僅在台灣已感受到酷熱所帶來的不適感,而這股熱浪也延伸至向來熱愛夏天與戶外活動的英國,如何度過炎夏,賦予生活更美好的片刻,讓疫情再起的此時,依然可創造難得可貴的夏日回憶。擁有豐富多變的自然景觀與被海岸線擁抱的英國,造就了國民追求自在而無拘無束的生活,同時,在歷史與文化的長期洗禮中,優雅一詞更成為英國的代名詞,而成立於2006年的香氛品牌 Bamford 就是融合了這國度中帶有奢華優雅、豐富自然的特色。

 

Photo credit by Bamford

 

身心靈平衡與永續發展的堅持

 

Bamford 由貴族 Carole Bamford 女爵創立,基於「有機不只有益於自然環境,也對我們的生活有極佳的正面影響,如此才是真正的奢華。」的理念,希冀創造一系列真正滋養身體、肌膚及心靈的天然植萃保養產品。尤其,相當注重有機飲食與文化的 Carole Bamford 女爵,認為透過飲食可以影響並改變身體,於是在2002年成立 Daylesford Organic,結合農場、店鋪、餐廳、烹飪教室等多元的事業體。同時,他也思考著,皮膚作為人體最大的器官,人們透過肌膚接觸了各種物質,能否以天然成分的產品讓肌膚也有最佳的保養,這促使他四年後開創了品牌,並將個人對生活與飲食的追求貫徹於產品、製程,甚至是極簡而純粹的包裝設計。

 

多年來,Bamford吸引到的客戶同樣都是追求幸福感與身心靈平衡,以及秉持永續發展的族群,我們可以看見各種以花卉、植物等各種天然成分在產品中,總是充滿好奇心的Bamford女士,喜愛旅行學習、挖掘新事物與各個供應商會面激發靈感,沈浸於大自然中,更是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能量,現在就跟著我們的腳步,一探屬於最英式的秘境之旅。

 

Q1. 請您分享英國人是如何享受夏日時光嗎?例如,通常會去哪裡旅行或體驗什麼樣的活動、食物、娛樂?

 

Carole:英國的自然景觀充滿了多樣性,讓人們在不同的假期中可以選擇喜好的地點。尤其,英國的海岸線很美,因此到海邊度假廣受歡迎,許多人對於在沙灘上建造沙堡、到海邊游泳、吃炸魚薯條、冰淇淋和捕蟹有著美好的回憶。

 

Photo credit by Bamford

 

但在約克郡谷地(Yorkshire Dale)或英國中部與北部的高地-峰區(Peak Distric)等山上散步或度假也很常見,因為站在高處看風景是非常壯觀並令人感到相當興奮的。

 

Q2:在夏季時,英國有什麼特別的假期嗎?可否分享這些假期對英國人或你而言有何意義?

 

Carole:幾年前,我和我的家人花了幾週時間參觀了位於西南端的德文郡與康沃爾郡的海岸,並且帶我的孫子們探索許多濱海的城鎮和村莊,這一切的回憶非常美好!當時,我們會在海灘上走一段很長的路,並從事許多我喜歡的活動,例如尋找貝殼與蛤類。之後我帶著孩子們去了一家傳統英式糖果店來犒賞他們,在那裡可以買到我兒時記憶中就存在的小糖果和糕餅。

 

英國最典型的事物相當多,這些通常是來自於我們許多人在成長中都曾經歷過的童年回憶和傳統習俗。例如,英國人愛喝茶;一家人會共聚週日午餐—這種形式常是以「烤肉」的形式為主;奶油吐司搭配果醬;英國季節的特徵和變化,像是從春天的陣雨、秋葉的顏色或是腳下嘎吱聲作響的聲音;日常生活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英式酒吧,尤其在農村地區。還有,英國人的幽默感非常獨特,我們喜歡諷刺,儘管我們的喜劇相當地枯燥,但它在世界各地是相當受到歡迎,例如非常大酒店(Fawlty Towers)、喜劇雙演莫甘比和懷斯

(Morecambe and Wise)以及王冠(The Crown)等電視或影集對我來說感覺特別的代表英式風格。

 

Q3:能為我們分享你在夏天時會去放鬆的秘境?

 

Carole:造訪希臘的島嶼對我來說是個美好的逃離。在著名的米科諾斯島附近有一座小島叫做里尼亞島(Rineia),島上除了山羊外是無人居住的,所以它是大自然的天堂,充滿了花卉和植物,此外,這裡有許多小海灣和空無一人的海灘,很難相信鄰近於米科諾斯島這樣一個熱鬧、繁忙和充滿活力的地方會有一個如此安靜和令人嘆為觀止的美麗島嶼,去里尼亞島對我來說能能獲得心靈的平靜。

 

Q4:如果朋友來英國旅遊,你想帶他們去哪裡?

 

Photo credit by @thewildrabbitkingham

 

Carole:可以到位於牛津區金漢姆(Kingham)的「The Wild Rabbit」享用晚餐或午餐,這裡被列為英國米其林指南的推薦去處;抑或是在「Daylesford」有機農場的 Legbar 的露台邊品飲;以及倫敦一家專門提供義大利餐點的米其林一星餐廳「River Café」享用午餐;在早晨,則可以到位於皮卡迪利街的「Fortnum & Mason」喝杯咖啡;最後是位於蘇格蘭愛丁堡的米其林一星法式餐廳「The Kitchin」 ,在此可品嚐到融合著蘇格蘭在地新鮮食材的午餐或晚餐。

 

Q5:您認為什麼是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如何付諸實踐?時間不夠怎麼放鬆?

 

Carole:我認為好的生活品質是能夠達成平衡和滿足,這就像是你對自己的職業、家庭與一切都感到滿足。我認為無論過著怎樣的生活,透過不同的元素相輔相成並能豐富彼此是很重要的。

 

Photo credit by Bamford

 

此外,能為自己保留 me time 是非常重要的部分,在我年輕時就開始練習瑜伽和冥想,這可以幫助我一直保持健康,並讓感到踏實和平衡。但如果我真的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放鬆的話,我會去我的花園深呼吸,或是在大自然中散步;也或許會讀一些具有啟發與鼓舞人心的演講或詩歌來振奮自己。

 

Q6:請談談在夏季時你平常所使用的肌膚/身體護理產品中最喜歡的產品?請推薦我們如何選擇Bamford的產品?

 

Carole:今年年初,我們推出了賦活煥采精華(Stem Cell Serum),它利用了獨特的高山玫瑰與覆盆子幹細胞複合物,可以舒緩與保護肌膚免受環境壓力,這已成為我日常生活中固定使用的步驟。我喜歡它的質地,而且讓我的皮膚光滑且透亮。由於我的皮膚很容易乾燥,所以喜歡使用非常保濕的產品,這時滋養睡眠面膜(Nourishing Sleep Mask)就相當適合了;我會將它敷在臉上睡覺,到早上時你會感覺擁有一個充滿澎潤卻清爽的肌膚。

 

Photo credit by Bamford

此外,在夏天是讓皮膚大量曝曬的時期,我認為一個良好的防曬乳絕對是每一天、每一年都必備的產品,尤其是在夏天,所以我不會在沒有它的情況下離開家的。而運用去角質產品和滋潤的保濕身體霜也相當重要,目前我最喜歡的是我們的柑橘身體去角質(Ctirus Shower Exfoliator),以及天竺葵身體乳(Geranium Hand and Body Lotion)。夏天,唇部的護理與滋養也不容忽視,我很喜歡我們新推出的玫瑰滋養潤唇膏,現在我的手提包中一定會必備一罐。


文字:廖淑鳳

圖文編輯:Carey Hua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