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MMER CHEERS】專訪 EX NIHILO 創辦人 Benoît Verdier 法式盛夏饗宴是從自然蘊含的巨大能量感受療癒能量

【SUMMER CHEERS】專訪 EX NIHILO 創辦人 Benoît Verdier  法式盛夏饗宴是從自然蘊含的巨大能量感受療癒能量
2022年8月16日 27 view(s)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法國的夏季,有著悠長明亮的日光,這時也是法國人最愜意、期待的時刻,來到巴黎,旅人可以在此感受平靜而悠閒的氛圍,位於南法的普羅旺斯,充滿陽光、花海、人文藝術與美食的象徵,是法國人與許多旅人心生嚮往的旅遊聖地。10/10「Summer Cheers」專題企劃的最終篇,我們帶大家來到充滿魅力、令人心生嚮往的法國,並專訪到 EX NIHILO 創辦人 Benoît Verdier,來自普羅旺斯的他,將帶領我們前進充滿陽光、藝術與香氣融合的夏季南法,以及充滿巴黎都會中的奢華浪漫。

 

談到法國,巴黎與普羅旺斯的獨特性已烙印於每個旅人心中,在充滿陽光與活力,全身被燠熱氣溫圍繞的夏季時刻,最適合到法國來場緩慢而輕鬆的盛夏時光。法國最為人所知的不僅是時尚、建築、設計、攝影等藝術的薈萃,更多的是歷史、人文、自然的洗禮,同樣地,成立於法國巴黎的 EX NIHILO 的香氛品牌,則帶著巴黎奢華優雅的氣質,蘊含著法國人對於自然、人文與追求生活品質的熱愛,在夏季時光的終章中,我們以香氣來引領人們走進法國的優雅與自然中。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前衛創新 來自於打破規則與反動的法式精神

 

成立於 2013 年 EX NIHILO,其名稱出自拉丁文「無中生有」之意,並由 Sylvie Loday、Olivier Royère、Benoît Verdier 所創立。三人在因緣際會之下相識,並決心辭掉各自身處不同領域的工作,從零開始挑戰香氛產業,因此,EX NIHILO 選用頂級獨到的香氛素材、賦予調香師全然揮灑的空間,打造出一種充滿前衛、實驗、藝術性卻富含時髦的法式風格,也吸引了世界各地無數的追隨著。而創辦人之一 Benoît Verdier 也提及:「我們從時尚、建築、設計、攝影等藝術領域汲取靈感,並總是喜歡尋找舊雜誌和冷門艱澀的書籍,期望打造出一個全新的法式前衛風格。此外,我們盡量不被社群媒體上的主流資訊所影響。」主打破壞式創新,一如 EX NIHILO「無中生有」的品牌名稱本意,也深刻的代表著法國人對於創意與藝術的堅持。尤其,品牌所講究的獨特香氛素材,亦象徵著獨特的自然環境與氣候帶給法國人對於美好生活的堅持,這次由出身於普羅旺斯的創辦人之一 Benoît Verdier,除了為我們一解品牌最受推薦的夏日商品外,同時也帶領我們飛往南法,體驗法國人的盛夏饗宴。

 

Q1:請您分享法國人是如何享受夏日時光嗎?通常會去哪裡旅行或體驗什麼樣的活動、食物、娛樂?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Benoît Verdier:7 月和 8 月是法國的暑假,我認為在這段時間裡一切都變得很緩慢,這是屬於孩子們的假期,而且許多人會從電視上觀看環法自行車賽。如果你有家人,那就會一起度過這段美好的時光(也許只是相聚在一起烹飪或在游泳池、海邊好好放鬆),或是來趟國外的長途旅行。我認為現在其實沒有任何規則,特別自從疫情以來,線上旅遊的興起後,在社群媒體中如 Instagram 總是可見世界各地充滿異國情調的風景。

 

Q2:在夏季時,法國有什麼特別的假期嗎?可否分享這些假期對法國人或你而言有何意義?

 

Benoît Verdier:1936年,法國開展了一場史無前例的社會運動(人民陣線 Front Populaire,註:1936年成立的、由多個法國左翼運動在戰間期組成的政治聯盟),當時實施了許多改革,為所有工人爭取了首次帶薪休假的規定,這也讓每個人第一次可以全家旅行並享受海邊的活動。自始之後,從7月中到8月中期間,所有法國人,尤其是在我們的沿海地區,旅行就成為一項傳統!所以我們總是期待在這時候感受到瘋狂擁擠的海灘!

 

Q3:是否可以跟我們分享你在夏天時會去放鬆的秘境?

 

Benoît Verdier:建議這時候到我的家鄉,也就是普羅旺斯去旅行,如果可以的話,可以在偏遠的鄉間租一間擁有游泳池的傳統 Bastide(鄉間別墅)和家人聚在一起。在一早去市場,停留村中喝杯咖啡,然後為全家人準備飯菜、一起喝杯粉紅葡萄酒,以及可以不斷地在此享受閱讀和游泳,這一切都是關於如何與家人和朋友間共度美好的時光。如果你想要更為活躍的活動,我可能會去西海岸的北巴斯克(Pays Basque),基本上在此有同樣的活動,但也可以享受衝浪和在山上健行的樂趣。

 

Q4:如果朋友來法國旅遊,你想帶他們去哪裡?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Benoît Verdier:關於文化方面,我建議可參觀當代藝術展覽 Design Parade,這是在我家鄉土倫區耶爾(Hyères)所舉辦的國際設計節,或非常著名的阿爾勒攝影節(Rencontres d’Arles)。

 

如果是關於活動方面,在耶爾(Hyères)租一艘快艇遊覽美麗的波克羅勒群島(Porquerolles),包括在島上的一間博物館卡米尼亞克藝術基金會;尤其在夏天時,還可以駕駛小船並在河岸邊游泳,那麼如果是在節慶的時期,則可前往一些獨立的私人海灘,例如在蔚藍海岸的聖特羅佩私人海灘。

 

(photo credit by @indiebeachpampelonne

 

如果是推薦餐廳的話,則是普羅旺斯的聖雷米海灘,在那裡可以享用到相當美味的龍蝦義大利麵;或者在 Cavaliere Plage du Layet 海灘的橋上享用烤魚。

 

(photo credit by Chateau Sainte Marguerite

 

喜歡品酒的話,我推薦位於蔚藍海岸地區拉隆代勒莫勒(La Londe les Maures)的 Chateau Sainte Marguerite 酒莊所生產一種名為 Symphony 白葡萄酒,非常優質。

 

還有一個非常低調、當地人才知道的店家 Chez Sylvia ,位於普羅旺斯的萊拉旺度(Le Lavandou),是當地最美味的披薩。另外,在聖特羅佩港口的 Le Gorille 一間酒吧可以來杯咖啡,或是在 Le Tigrr Hermitage 酒店享用開胃酒也都很推薦。

 

Q5:您認為什麼是好的生活品質?以及如何付諸實踐?時間不夠怎麼放鬆?

 

Benoît Verdier:對我來說,好的生活品質就是有時間可以多陪伴家人、內心能夠平靜以及能夠短暫遠離社交媒體或電子郵件。當然,最極端的作法就是選擇一個 WIFI 收訊不佳、電話不通的地方(笑)。不然,就是我會選擇一個可以強烈散發能量的地方,因為我對於環境相當敏感,因此我喜歡被巨大的地球能量所包圍,像是海洋,例如在法國西南方的比亞里茨,更棒的位於法國東南阿爾卑斯山脈的 Val D'Isère,這裏是世界知名滑雪地區。

 

Q6:對你個人而言,夏季必備的EX NIHILO產品有哪些?為什麼?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Benoît Verdier:【迷幻樂土淡香精】(LUST in Paradise Riviera)絕對是 EX NIHILO 今夏的必備單品之一。這是為了慶祝夏日來臨所推出的限量版,靈感來自於法國蔚藍海岸(里維埃拉)這個極具吸引力的夏季旅遊勝地之一。如果你喜歡白色花朵和異國水果的香氣,它會是最完美的搭配。

 

而夏季的另一個絕佳選擇是【聖多諾黑352淡香精】(COLOGNE 352),以白雪松木的木質調為主,結合了義大利檸檬與橙花柔和的氣息,充滿朝日的氣氛。如果你喜歡這款香水的話,可以與其他系列的不同花香調相混合,會是很棒的使用方式。

 

Q7:請談談在夏季時你平常所使用的肌膚、身體護理或香水產品中最喜歡的產品?請推薦在夏季時如何選擇?

 

Benoît Verdier:即使在夏天,我也非常喜歡運用香水的層次性。如果在其他季節,我更喜歡混合香水和我們推出的香氛油(Sublime Essences),而當天氣炎熱時,則會選擇香體噴霧(Sublime Mists)。

 

(Photo credit by EX NIHILO)

 

當你在度假並且不想有太強烈的氣味時,你可以只單純噴香水或香體噴霧即可,我最喜歡的組合的是享樂主義系列(The Hedonist)香水和香體噴霧系列中的【清新晨霧】(EXALT Sublime Mist)。夏天的夜晚,香氣沐浴露與身體乳同時兼顧保濕與迷人香氣,睡前,我會推薦一些更有存在感的品項,例如:精萃(Quintessence)讓香氣可以整晚停留在肌膚上。


文字:廖淑鳳
圖片編輯:Carey Huang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