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春天的風景穿在身上,diptyque內行人推薦5款值得蒐藏的香水

將春天的風景穿在身上,diptyque內行人推薦5款值得蒐藏的香水
2022年4月19日 933 view(s)

春天的景致是歷史上無數詩人畫家競相描摹讚美的對象。在梵谷的作品中,春景貫穿了其創作生涯,曾在一年的春天創作了14幅關於以花樹為主題的作品。而莫內筆下的春天,極致的展現了微風與光影,充滿了動人的生機。

 

而由三位藝術家創辦的香氛品牌diptyque,又是如何以香水描繪春天景致 ?

 

在這短暫而美好的季節,除了走進花園中,感受春天的氣息,也能透過diptyque內行人精選的5款香氛,把春天的景色噴灑在身上,隨身攜帶這份浪漫!

 

玫瑰之水 Eau Rose

輕輕捧起粉色的玫瑰花瓣, 加入一些綠葉、少許刺棘與根莖。 當然,也不能忘記那動人的花蕾。放入清水中,耐心等待: 香氛氣息將慢慢釋放。將精緻的玫瑰香氣、輕盈的果香與若隱若現的酸澀綠植調留於肌膚之上。這是對大馬士革玫瑰和千葉玫瑰最誠摯的讚頌,也是對玫瑰最優雅別緻的詮釋。

 

>> diptyque玫瑰之水這裡買 

 

影中之水 L’ombre dans l’eau

這款香水令人聯想起夢中的法式河畔花園,空氣中充滿自然的氣息,黑醋栗葉與枝枒的酸澀、玫瑰花苞綻放所釋出的迷人氣息以及各式盛開且充滿異香的花朵。

 

經典橢圓標籤上,是創辦人Christiane生長於楓丹白露森林邊La Ferté Alais,兒時的花園記憶 。河道上有天鵝愜意游水,柳枝於半空隨風擺動,它們的倒影搖曳在水面上。

 

>> diptyque影中之水這裡買

 

小蒼蘭 Ofrésia

一絲溫暖的黑胡椒氣息,將純潔無瑕的花朵以更驚喜的方式展現,無比神秘而又動人,點亮了整個春天。

 

香水瓶身橢圓標籤上盛開的小蒼蘭,彷彿帶你回到一個春日早晨, diptyque創辦人Desmond和Yves漫步於法國諾曼第的一座花園中,露珠閃爍,充滿綠質的花園中,清純的白色小蒼蘭綻放圓潤精緻的花朵,散發清新醉人的香氣。

 

>> diptyque小蒼蘭這裡買

 

奧利恩 Olène

 “Olène” 是花卉、春日女神克洛麗斯( Chloris)居住的地方。橢圓標籤上,希臘女神懷抱春日的花束,被動人花香所圍繞。

 

瓶身繪上舉世聞名的水都威尼斯,由錯綜複雜石板小巷交織而成,充滿香氣的花園隨處可見。夜幕低垂時置身藤架之下,紫藤清香襲來,不時還有雅致的忍冬氣息。於拱廊漫步,令人迷醉的茉莉和優雅神秘的水仙悄然而至。

 

>> diptyque奧利恩這裡買

 

依蘭之水 Eau Mohéli

依蘭依蘭花瓣彷彿勾勒出繁星點點,顏色從淡綠色到亮黃色,清新的花香帶著果香與粉嫩。調香師搭配了略帶鮮嫩澄澈感的綠色香調 ─ 紫羅蘭及黑醋栗葉,與清新、粉紅胡椒般的辛香,和諧揉合了彷彿被陽光灑落的木質香調。

 

>> diptyque依蘭之水這裡買

 


文|10/10 APOTHECARY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