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LORAÏKU 香氣憶起美好旅途的風景 從「一時無酉」走入思念的日本

FLORAÏKU 香氣憶起美好旅途的風景 從「一時無酉」走入思念的日本
2022年1月24日 54 view(s)

對旅遊的思念已成為日常生活中最奢侈的願望,儘管短時間還是無法體驗旅行的好心情,仍可以透過 FLORAÏKU 的香氣,陪伴我們喚起心中深藏的情感,日式俳句的詩景如畫彷彿歷歷在目,一起走過句中每一處美景。

 

 

FLORAÏKU 創辦人 Molloy 夫婦將過往旅程的回憶交織為香氣,讓人通往令人心念神往的境地,像是天邊的一道雷擊靈光乍現,瞬間的怦然心動,帶領著你我沉浸如詩歌般的夢。或許過往旅途細節不復見,但當香氛瀰漫於空中,回憶即然湧現,這就是 FLORAÏKU 迷人之處。我們就在 FLORAÏKU 香氣的引領下,走進位在台北的「中山18」,感受隱身其中的日式侘寂風格酒吧「一時無酉 abvless」。

 

 

一時無酉 abvless

 

一間只在白天款待來客的無酒精酒吧。潛藏在林蔭叢生的百年老宅内,註釋著日本文化的內斂及隱晦之美,而以沒有酒精的調酒,傳遞著不完美中的完美的侘寂美學。來自馬來西亞的主理人 ─ 黃心皓,以旁觀的外國人視角,反而更能客觀呈現日本文化帶給感受者的寂靜之美,他將對於日本文化的喜愛融入調飲之中,在他的作品裡都能感受與共鳴。以無酒精基酒作為基底,應用純熟的調酒技法及發想來製作無酒精調酒,讓在白天出沒及不適飲酒的人們也能享受酒吧的氛圍與調飲品味。

 

 

一時無酉與FLORAÏKU首次攜手創作,跨過酒與香的界限,以感官連結三款調飲作品 ─ 目林金睎、年歲初夢、星夢煙花,分別以FLORAÏKU三款同名淡香精為靈感來源創作,詮釋主理人黃心皓對於香氛的感受。

「從瓶身精心設計的圖象與細節,高級皮革製品的觸感質地,讓人感受創作者的用心。香水的風味不強硬地加入日式的刻板材料,反而帶有細膩的風味,如日本匠人的精神一般。」黃心皓如此形容初見FLORAÏKU的印象,令人更加期待三款調飲的呈現。

 

#1 Golden Eyes 目林金睎

 

「目林金睎淡香精」以經歷千年的雪松樹林小島—日本神秘的古老小島YAKUSHIMA (屋久島)為靈感。木質氣息帶領尋香者進入覆蓋著茂密蔥鬱的森林,無際的小徑一路蜿蜒穿過千年雪松樹林。探訪者沉浸在島嶼上,獨特而悠長的自然寶藏,享受足以令人屏息的美境。在繁密的樹冠下,幸運的人還能巧遇森林之主,雄偉而神聖的公鹿。

 

調飲淺序

顏色以金黃色的脫醇白酒與目林金睎淡香精呼應,以中性、複雜、神秘的感風堆疊多層次風味,主調使用了伯爵茶與肉荳蔻,也是對香水風味的第一印象。

 

#2 First Dream of the Year 年歲初夢

 

以FLORAÏKU「年歲初夢淡香精」的美好意象展開對2022年的致意。一年復始之初,白鶴與富士山在日本文化中象徵著好運,而鮮明的香氣輪廓就像對嶄新歲月的期待與來年的承諾,並以鳶尾花香留下淺淺的木質香。

 

調飲淺序

以琴通寧這款經典調酒進行變化,清爽的口感作為「年歲初夢淡香精」的主調,期待為新的一年帶來新的氣象,強調與淡香精呼應的清新柑橘調性。

 

#3 In the Dark 星夢煙花

 

靈感來自FLORAÏKU「星夢煙花淡香精」輕盈絢爛的氣泡感,恣意歡欣地飄然升空。清新的感受、振奮的舞蹈,跟隨著焚香的圍繞覆蓋,愈發慵懶、感性、神秘。宛如朦朧夜幕籠罩下的相逢,夢幻且魔幻,充滿無限可能性,只上演於熠熠的溫柔暮光中。

 

調飲淺序

旨在勾勒淡香精本身的玫瑰調性,並強調其果香。選擇了如迷人少女般、帶有胭脂、粉嫩感的脫醇粉紅酒作為基底。


 

【FLORAÏKU x一時無酉 限定酒單】活動內容:

 

凡於活動期間,至一時無酉消費FLORAÏKU限定調酒組合,附針管香與巧克力;亦可單點 FLORAÏKU 限定調酒,限定調酒需於店內飲用。於 BR4 FLORAÏKU 專賣店消費滿 NT 6,800即贈 FLORAÏKU 限定飲品,數量有限,送完為止。(10/10 APOTHECARY 保留最後活動修改權力)

 

期間:2022/1/26 – 2022/3/10

地點:一時無酉 abvless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26巷18號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