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茗散步指南:3家秘境茶屋,別緻風格、乘載滿滿茶香,倚窗伴茶韻的幽香饗宴

品茗散步指南:3家秘境茶屋,別緻風格、乘載滿滿茶香,倚窗伴茶韻的幽香饗宴
2020年11月26日 32 view(s)

 

從小,我在父母的薰陶下,培養了品茗的愛好。

回想住在美國的十幾年,幾乎每天都會喝茶,無論是平常下午放學回家,陪爸媽喝阿里山珠露,或週末和媽媽喝著喜愛英式早茶的同時和家人一起聊天,一直是我最珍惜的天倫之樂回憶。

因從小對飲茶的美好印象,現在,閒暇時也喜歡跟男友或好友尋找別緻的茶坊喝茶,以下想來分享我喜歡的3間品茗好去處。

 

 

#1 兆兆茶苑

 

年初去了一趟日月潭旅行,回程中,決定拜訪台中審計新村附近的雅致茶坊「兆兆茶苑」。

 

 

已製茶幾十年的老闆,自己在茶苑一樓烘茶,所以一進門就能聞到一陣茶香。

空間融合了工業以及日式的空間風格,非常獨特,老闆對於空間十分講究,精心挑選了古董北歐家具,讓客人們能舒舒服服坐著喝茶。當我們走上旋轉樓梯,選了二樓靠窗的位子,曬著午後陽光,喝著「兆兆」屢獲殊榮的茶款。

 

 

一邊品茶,一邊和老闆夫婦從歐式舊件聊到焙茶經驗,度過了一個美好的下午。像這樣透過朋友的推薦,找到了一間自己真心喜歡的茶坊,還能結交友善的茶坊主人,實在開心。

 

 

#2 Liquide Ambré 琥泊

 

常感覺跟喜歡泡茶的人格外投緣,近期在台北的優質小茶座「琥泊」,就透過當天舉辦的茶會活動,認識了金工藝術家蘇健霖。

 

 

「琥泊」常會配合一些台灣才華洋溢的茶具設計師,由他們舉辦茶會,讓客人體驗他們美麗的創作,也提供機會和藝術家互動。因為空間不大,一場茶席頂多容納六個人,所以和同好聊起天來,感覺十分舒適且自在,透過喝茶結交朋友,另有一番收獲!

 

 

#3 乙木

 

前一陣子,去了一趟高雄的一間古雅屋「乙木」。

老闆娘精心挑選的茶款搭配實木家具,讓店裡充滿了濃厚的天然香氣。而其中三層樓高的空間,每一層樓都佈置得不大一樣,各有各的特色。

 

 

最後我們選了三樓的實木長桌,由我泡茶給男友喝,有機會將自己的心意融入茶水中,分享給自己關心的人,是一件幸福的事。就如同小時候,父母親用滿滿的愛,為我泡茶一樣。

對我來說,除了喝茶的味覺享受外,聞到茶香,也會是一種心靈的撫慰。因為,濃郁的茶香總是讓我懷念過世的母親,想起從小喝她親手泡的茶所帶來的溫暖。

這次想和大家推薦一款茶的香氛:FLORAÏKU秘之茶系列的「靜山巍然」。這款以紅茶為基調的香氣不但有質感,也可以為我帶來慰藉,是我非常中意的一款香水,希望愛好喝茶的朋友們也會喜歡。


文/圖|Grace Ban

社群媒體顧問,從紐約時裝界返回台灣重新認識母親的家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