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0夏日酒單推薦:Cheers!愜意享受各國夏季代表酒款,為沁心消暑的微醺時光舉杯

10/10夏日酒單推薦:Cheers!愜意享受各國夏季代表酒款,為沁心消暑的微醺時光舉杯
2022年8月8日 45 view(s)

Cheers,一起舉杯歡慶盛夏的美好!艷陽高掛的炙熱八月,最適合來場沁心消暑的微醺時光。以下由10/10編輯整理出法國、瑞典、日本、英國等各國每到夏日必喝的酒款,搭配簡單不出錯的居家酒譜,在家也能愜意享受啜飲時刻,以味蕾探索世界各地的迷人風情。

 

法國|粉紅酒 Vin Rosé

作為葡萄酒的知名產地,在法國人心目中當然有一款代表著夏天的葡萄酒,那就是「粉紅酒」!粉紅酒的口感清爽微酸,依據不同產區與釀造過程分別帶有不同的果香與香草植物氣息,是一款非常適合夏天的酒款。而粉紅酒最著名的產地正位於南法渡假勝地之一-普羅旺斯;想像在無邊無際的薰衣草田中,搖晃盛著粉紅酒的高腳杯,瞬間沉浸在法國獨有的浪漫氛圍中。

 

— 粉紅酒居家餐食搭配 —

粉紅酒最大的特色就是「百搭」,從海鮮類、肉類甚至是蔬食料理都能完美搭配,不受調味、石材限制;粉紅酒也非常適合作為下午茶、野餐時小酌的酒款,尤其與莓果類的甜點一起吃,不論是在味蕾還是視覺上都是一種享受。

 

瑞典|伏特加萊姆 Vodka Lime

瑞典品牌ABSOLUT的經典透明瓶身搭配簡約英文字母,已然成為極具標誌性的一款伏特加;而伏特加除了單飲外,當然也能搭配不同元素打造各式各樣的調酒。其中最知名的「萊姆伏特加」因其獨有的萊姆清香、是夏日不可或缺的經典酒款之一!

 

— 萊姆伏特加居家作法 —

1. 將伏特加與萊姆汁按照2:1的比例調配。

2. 檸檬切片後繞杯緣一圈,接著均勻沾取鹽巴,完成鹽口杯製作。

3. 以鹽口杯成裝調配好的調酒,即可享受清爽的啜飲時光。

 

日本|梅酒 Umeshu

說到日本夏日最具代表性的活動,「自釀梅酒」絕對是其中之一!看著電影《海街日記》中四姊妹一起採梅、釀製梅酒的畫面,隔著螢幕彷彿都能嗅到日本的夏日氣息;而梅酒之所以在夏天特別受歡迎,不只因為其清爽回甘的口味,還有多款消暑解渴的變化調飲,讓人百喝不膩!

 

>>10/10 夏日電影推薦:用一部電影的時間走遍各地城市,慵懶沉浸美好的盛夏光景

 

— 梅酒居家調飲搭配 —

1. 梅酒與氣泡水、雪碧1:2,打造透心涼的清爽感受。

2. 梅酒與養樂多以1:1調和,彷彿青梅乳酸飲般輕甜好入口。

3. 梅酒加咖啡,推薦可以100ml的梅酒配上80ml的黑咖啡,截然不同的2種香氣瀰漫味蕾,帶來前所未有的感官體驗。

 

英國|皮姆一號 Pimm's no.1 Cup

英國人的夏日,一定要有這杯經典調酒-「皮姆一號 」。這款調酒的基酒為同名的Pimm's no.1 Cup,在琴酒的基礎上加入果香、香料風味,帶來讓人愛不釋手的清爽香氣;加上酒感清透好入喉、外觀精緻有層次,作為野餐派對時的搭配飲品尤其適合!

 

 — 皮姆一號居家作法 —

1. 先準備Pimm's No.1 Cup 基酒45ml、草莓果泥、薑汁汽水、檸檬汁、糖。

2. 將喜歡的水果切丁,建議加入草莓、小黃瓜、檸檬片等微酸清爽的水果。

3. 最後搭配檸檬片、薄荷葉裝飾。

 

懶得出門、不想動手的你,有了風格調酒品牌-WAT,在家也能愜意享受啜飲時光!今夏 10/10 APOTHECARY 與時髦悠閒的飲酒風格品牌 WAT 合作推出聯名酒款「文旦接骨木花雞尾酒」,接骨木花在歐洲被視為夏天的味道,清甜優雅的白花風味加入在地特色水果文旦的酸甜果香,讓炎炎夏日在口中綻放清新活力 !

 

10/10 APOTHECARY X WAT cocktail

文旦接骨木花雞尾酒 Pomelo Elderflower Cocktail

伏特加 / 文旦 / 白葡萄 / 接骨木花 / 榛果

Vodka, Pomelo, White Grape, Elderflower, Hazelnut

 

✦ 10/10 APOTHECARY夏日好生活系列活動

1. 即日起至2022/08/31,凡於10/10 APOTHECARY大安旗艦店購買兩瓶以上聯名酒款,即可獲得10/10 NT$100 商品券乙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使用規則請見商品券上注意事項)

2. 即日起至2022/08/31,凡於 WAT門市(信義店、赤峰店)消費滿$1,000,即贈 10/10 NT$250 商品券乙張。(數量有限贈完為止,使用規則請見商品券上注意事項)

 

>>10/10 APOTHECARY《CHEERS! 夏日好生活》活動官網

 

以下也推薦2款以聯名酒為基底發想的居家酒單,使用家中隨手可取得的材料,為聯名久款打造出充滿驚奇的全新風味: 

瓦特克拉大 Wat’s Pina colada twist

以「鳳梨克拉大」這款經典調酒為發想;鳳梨汁與椰奶的注入,讓整體風味更添熱帶風情,度假感十足。

● 材料:鳳梨汁 45ml、椰奶 45ml、10/10 APOTHECARY x WAT聯名酒款 45ml

● Garnish : 冷奶泡 (加入奶泡可使整體口感更綿密)

● 製作流程:

1.加入冰塊至杯中,冰鎮杯子

2.加入Wat Eldar flower 1等份量(大約45ml)

3.加入鳳梨汁及椰奶各1等份量(大約45ml) 至杯中

4.充分地攪拌後,視情況加上奶泡

 

瓦特瑪麗 Wat’s Bloody Mary twist

經典調酒「血腥瑪麗」的變形版本(Twist),挑動味蕾的辣醬,與清新香甜的聯名酒結合,使味道層次更加豐富。

● 材料:番茄汁 90ml、梅林辣醬油 3 dash (約 3ml) 、10/10 APOTHECARY x WAT聯名酒款 45ml

● Garnish : 醃漬番茄梅

● 製作流程:

1.加入冰塊至杯中,冰鎮杯子

2.加入梅林辣醬油3 dash & 番茄汁2等份量(約90ml)

 

— Recipe Designed by Kero song

 

另外WAT也特別推薦檀島凍檸茶雞尾酒、四季金桔雞尾酒2款夏季酒單,只要從冰箱拿出、打開蓋子,就能即刻品嚐夏日的沁心風味!

 

檀島凍檸茶雞尾酒HONOLULU Café Ice Lemon Tea Cocktail

以正港「撞」「焗」手法沖煮錫蘭紅茶,加入現切檸檬的清新香氣,佐以白蘭地增添微醺感,飽滿凍檸茶滋味,好港凍!

12.5% VOL "白蘭地 / 錫蘭紅茶 / 檸檬 / 蜂蜜

Brandy, Ceylon Tea, Lemon, Honey

 

四季金桔雞尾酒 Kumquat Four Seasons Tea Cocktail

芬芳迷人的台灣四季春,搭配清新金桔香氣,加上不到80大卡的熱量,滿足微醺,卻又沒有負擔的輕鬆。

7.5% VOL 金桔高粱 / 四季春 / 甘味香艾酒

Kumquat Kaoliang, Four Seasons Tea, Vermouth Blanc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Angela Wa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