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ekend in Paris : 香氛是一場流動的盛宴,透過芬芳漫步巴黎

Weekend in Paris : 香氛是一場流動的盛宴,透過芬芳漫步巴黎
2022年9月4日 71 view(s)

我在巴黎的生活不總是風光明媚、波瀾不驚,在這有很多外人看不見的辛苦和掙扎,如此這般地在每一個小日子裡,她把我淬鍊成了另一個不同的自己,我常笑說巴黎啊,就是我的第二人生。

 

在這浪漫花都裡,氣味如隱藏在我們生活紋理中的秘密,總能輕易勾起某個深埋在記憶裡的某個瞬間、找到歸屬感。其中有幾個地方承載了我很多珍貴的回憶,也象徵了在這第二人生中重要的價值,他們是我的日常、能讓我充足電的角落。

 

餐酒館Tonton des Dames

94 Rue des Dames, 75017 Paris

每週五的晚餐,是我和男友的不成文的約會,我們倆總是有默契地、在忙碌的日程裡把這段時間留給彼此,而這間餐酒館Tonton des Dames,是我們最常出沒的地方。

 

 

從我在巴黎唸書開始,這件屬於我們之間的小小儀式就開始了,我們也成為了餐廳的常客。這間餐酒館的老闆Florian來自一個餐飲世家,看著他忙進忙出的勤快身影,以及從未消逝的燦爛笑容,妳會知道,他是個無限熱愛生活的人。經理Arnaud有時候比較害羞,但總記得我最喜歡喝Spritz Saint Germain。

 

 

在這裡,就像回家吃飯一樣。

 

只要有朋友來訪,這間帶有燻木味的法式餐酒館絕對是我的首選。Tonton des Dames的用餐氛圍總能讓人安心、溫暖又親切,在這裡沒有觀光區的喧鬧,可以好好品嚐體驗法國人的晚餐時間。

 

孚日廣場 Place des Vosges

Pl. des Vosges, 75004 Paris

 

 

週六是為家裡補充日用品的日子,總是得去很多地方採購,但在這之前,先在咖啡館簡單吃個早餐再出發吧!

 

位於家附近的孚日廣場,也是週末行程中常常經過的地點,他剛好也在瑪黑區的東邊,所以只要在附近小店逛累了,就會帶著一支冰淇淋到草地上歇息半刻;要是天氣好,我和朋友們也會外帶餐點來這野餐。在這裡有很多家庭會帶著孩子來跑跳,妳能在孩子們歡笑聲中聽到甜甜的味道,再混上清晨的露水附著在花兒上的淡淡清香。

 

kerzon

68 Rue de Turenne, 75003 Paris

如何讓一個陌生的地方漸漸成為像家一樣的存在,除了找回屬於自己的生活步調外,大概就是擁有歸屬感的香味了。離家數年來,我一直很想念每年暑假回到外婆家,窩在外婆剛洗好、被陽光曬過的棉被裡,那樣的味道和來自愛的溫暖,專屬於家。

 

 

如此像家一般的味道,讓我在kerzon 找到了,他成為了我近兩年來一直不斷回購的法國居家香氛品牌。讓衣物像是被陽光照拂過的依蘭洗衣精,除了停留在衣服上之外,每次洗完衣服能讓家裡充滿著太陽的味道。

 

在巴黎,還可以帶著空瓶到三區的門店補充,為環保盡一份微薄的心力。

 

 

塞納河畔

很多人來到巴黎,會想去看鐵塔、羅浮宮、聖母院、凱旋門、或者蒙馬特,但我一定會領著初來乍到的親友去塞納河散步個一小時,因為這裡特別適合靜心地談論和思考。

 

 

聖路易島 Île Saint-Louis

沿著塞納河往聖母院的方向走,會經過一排存放著有點年代的書籍和雜誌的綠色書報攤,而聖路易島就在聖母院另一側。只要到塞納河散步,我一定會繞來這逛逛。

 

 

即使《艾蜜莉在巴黎》讓這附近的咖啡廳變得更加擁擠,但如果能在人少的時候和朋友坐上一會兒、喝點小酒,也算得上享受日常。我最喜歡的還是沿著河邊散步,伴著鬱鬱蔥蔥綠植的陽光,撫過石牆、西望那一座座橋和上頭的車水馬龍。

 

學會在混亂中的生活裡找到屬於自己的節奏,就不會輕易亂了陣腳——這是我在巴黎生活近五年來,最深刻的體認,維持著這些小日常特別重要,而因此我也找到了那些像家的角落。


作者介紹

Phoebe BAI

定居巴黎,熱愛探索生活和旅行,能恣意寫作的時候感到最自由。
財金系出生,追隨對時尚的熱愛前往巴黎攻讀精品管理行銷碩士,就這樣留在這個充滿美麗與哀愁的城市。

在時尚界打了幾年的怪,持續在時尚電商領域中闖關挑戰,享受在理性與感性間的拉扯。

相關商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