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peakeasy Bar List Part.II!投入於1920年代隱密微醺之夜,享受調酒藝術下情緒的多重脈動

Speakeasy Bar List Part.II!投入於1920年代隱密微醺之夜,享受調酒藝術下情緒的多重脈動
2024年3月21日 95 view(s)

Photo credit:@gallery20.5 / @nadarrach_official

 

小周末或結束工作後的你也有小酌放鬆的習慣嗎?

 

Speakeasy,地下酒吧,源自於美國1920年代的禁酒令時期,在當時為杜絕因酗酒導致的社會亂象,便禁止販售酒類與公開飲酒,為躲避官方的查緝,以此衍伸出現了許多隱密的地下酒吧,發展出將酒吧隱藏在其他店面中的店中店形式。

 

而Speakeasy發展至今已幻化另一種隱密氛圍的形式,亦是諸多尋酒人們的樂趣所在;本期10/10 APOTHECARY再次集結四間內行人才知道的Speakeasy Bar清單,一同享受微醺之夜當中的氛圍流動……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SHU Club.台中

Photo credit:@jung.ch2 / @liz10_09

 

坐落在日新電影院旁的巷弄、台中的人氣茶酒吧「栖.Habitatto」的二店,不同於其鮮明「日式茶酒老宅」的裝潢與形象,「SHU Club」取「咻」的諧音表達出速度感充斥活潑奔放的輕鬆調性,以美式復古風格打造出隱藏於現代工業元素形似艙門的鐵製電梯內、在各處細節造就出60年代摩登、迷幻風格的品飲空間。

 

Photo credit:@liz10_09

 

水磨石的吧檯面與沉穩深邃的原木建材成就了舊時代的經典,利用鮮明活潑的紅、橘、綠、米色系等套用於壁紙、地毯與沙發套,再以暖色調燈光堆疊呈現出懷舊層次,好似搭上了時光機穿梭至那高調華麗的年代走過一遭,營造出專屬SHU Club店內的獨特氣氛及情懷。

 

Photo credit:@allen._c

 

SHU Club主理人「Zanter Yu」先前為台北Speakeasy bar「Le Kief 菱玖洋服」的調酒師,其從事調酒相關事業已具備超過10年的經驗,在酒類品項的供應上具備獨樹一幟的見解與風格,先前兩季分別以「琴酒」以及「茶酒」為主題並不斷地推陳出新,近期亦新增了台式復古元素中的「麻油、酸白菜、自製山楂棒棒糖」所製成的特調等,玩轉風味以及創新的同時為台中在地酒吧文化注入嶄新的氣息。

 

 

【SHU Club】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202號 

IGFB

 

 

Nàdarrach.台北

Photo credit:@nadarrach_official

 

Nàdarrach,納達瑞克

源自蘇格蘭蓋爾文語,為「Natuarl自然、天然」之意,

 

 

隱身於Nova Draft飲品店B1,輕拉tap beer把手機關後即可解鎖入內,爾後穿越實驗室樣貌的空間導向Nàdarrach本體。

店內首創、具標誌性的「生態吧檯」,其生機勃勃的造景彷若渾然天成的完整生態系,從右至左以海拔至高的山林,依循流水穿越不同區段的自然生態環境,再至下游處的熱帶雨林,在吧檯得以完成一次生態巡禮,完美緊扣Nàdarrach的原始、自然寓意。

 

Photo credit:@nadarrach_official

 

除了空間上的藝術性與生態氛圍的整體營造,Nàdarrach的酒單採印象派風格,分為探索系列(set)、禪系列與經典改編三部分;探索系列推薦欲體驗完整地貌、景緻生態的你,組合包含三杯依循同一主題發想的特色調酒,完美詮釋系列的一體性。

 

全新一季的酒單以「茶」為題,團隊深入探訪傳統製茶工藝、聯手台南茶室「蔛菟Hu Tu」,嘗試琢磨出茶葉元素及調酒工藝的平衡與其相互呼應下的各種可能;此外團隊在「食與飲」的堅持得以於道道歷經研製的精選料理中體現,希望提供直觀、溫柔的感受與互動性體驗,值得特地空下時間全然的去體會夜晚。

 

 

【Nàdarrach】

台北市大安區基隆路二段134號

IGFB

 

 

Gallery 20.5.高雄

Photo credit:@gallery20.5

 

從店名即可略知Gallery 20.5是與「畫廊、藝廊」相關的Speakeasy Bar,藏身三角窗的小型現代畫廊內,依著燈光的走向逐步深入探索,按下盡頭畫作的機關即可進入與外頭全然相異的空間,其為吻合於禁酒令時期的老式復古裝潢,內外存在著的衝突與反差使人們能將目光同時聚焦在藝廊、酒吧,兩者共同傳遞出的文化藝術、故事,與其交融下所生豐沛多樣的情感之中。

 

 

「套用微觀的理論在調酒上的話,分子間的互動,如酒精和其他成分的混合,冷卻、攪拌和搖勻等,皆會影響調酒的味道、香氣和質地。

因此,調酒也可以被視為一種微觀時空。」—Gallery 20.5

 

 

Photo credit:@gallery20.5 

 

Gallery 20.5在酒單的更新來自於該年度所接收到的創新元素與養分,調酒藝術以酒精與其他精挑細選下的成分,在分子間的互動進行敘事,致力提供顧客創新的品酒體驗及感官刺激,每杯酒的背後皆具備其相應的故事線,透過酒精的引領下得以與之共情;而Gallery 20.5也如其名地貫徹各方藝術的融會與交流:餐酒館、甜點品牌、咖啡廳、藝術家等各方跨界合作不斷,更透過舉辦「經典調酒週」活動傳遞調酒藝術文化、禁酒令時期相關知識或是介紹經典調酒的背景故事。「A Spirit For Every Soul」每個靈魂都有其適合的一杯酒,下回欲進行心靈的放鬆洗滌時,不妨前去Gallery 20.5探尋與拼湊專屬於你那炙熱的「Spirit」。

 

 

【Gallery 20.5】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56巷33弄20號1樓

IGFB

 

 

Bar Neat .新竹

Photo credit: @barneat_tw

 

Bar Neat團隊戲稱其最常接收到的訊息為:「店裡何時裝修完成?」、「你們已經營業了?那外牆什麼時候拆?」、「沒看到你們的招牌?」,有趣的是Bar Neat並非常態性的進行外部裝修,而是刻意偽裝成工地,以層層裸露的鷹架包覆店面外觀與城市中的地景相互結合,推開板手、再將第二道門敞開,即進入了迥然不同的場域,旨在追隨speakeasy的精神、隨之打造出神秘與儀式感。

 

Photo credit:@barneat_tw

 

Bar Neat的前身為深受在地人喜愛的「Little Hippo bar & restaurant餐酒館」,對於調酒的熱情與意念致使現任調酒師兼老闆Vincent辭去工作,並攜手夥伴Mars有著多國米其林星級餐廳經驗的妹妹Kristin於2021年逐步轉型,蛻變為以調酒為主的餐酒館,有具備豐富餐飲經驗的團隊作為Bar Neat的基石,無論是前來用餐或是結束工作後的小酌族群們,予以提供完善的飲、食二元體驗,與此同時醞釀在地形成另一股精緻酒吧的新興文化。

 

 

【Bar Neat】

新竹縣竹北市莊敬七街43號

IGFB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Zoie Pe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