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才知道的五家Speakeasy酒吧指南!隱身在中藥行、當鋪內,在復古年代與異空間中穿梭

內行人才知道的五家Speakeasy酒吧指南!隱身在中藥行、當鋪內,在復古年代與異空間中穿梭
2023年3月9日 846 view(s)

Speakeasy,地下酒吧,源自於美國1920年代的禁酒令時期,在當時為杜絕因酗酒導致的社會亂象,便禁止銷售酒類與公開飲酒,因此出現了許多隱密的地下酒吧,發展出將酒吧隱藏在其他店面中的店中店形式。

 

如今Speakeasy成為一種秘境感與復古特色,以下推薦五家以中藥行、當鋪等不同形式作為偽裝的Speakeasy酒吧,進入酒吧過程如同解謎一般,感受禁制時代的神秘氛圍。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赤崁中藥行

Photo @chikan_pharmacy_bar

位於台南鬧區,赤崁中藥行不只以復古中藥行作為門店偽裝,從菜單至座位區擺設皆融入傳統中藥行氛圍。

 

Photo @chikan_pharmacy_bar

作為一家琴酒吧,店內主要調酒以琴酒為主要基底,調和成茶酒、水果酒等,其中還有結合中藥的特色調酒,例如「寂寞男子漢」以湯碗盛裝,灑上八角與枸杞,如同湯藥一般的外觀,融合成香氣濃郁的特色中藥調酒。

 

【赤崁中藥行】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赤嵌街45號巷3號
電話:06-221-9599
InstagramFacebook

 

 

 BAR PUN

Photo @beautender_cocktail@toohungryforhospital

鄰近捷運信義安和站的防火巷內,入口之隱密讓許多特地來訪的人遍尋不著,找到確切位置後,按下巷內的消防警報器便可進入酒吧,酒吧內部如同外觀一般昏暗神祕,展現十足的地下酒吧風格。

 

Photo @an_foodie

酒類品項包含經典酒單與特色調酒,並且提供下酒小點與雞尾酒的組合菜單,適合有點嘴饞的酒客享用。

 

【BAR PUN】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378巷5號
電話:02-2700-5000
InstagramFacebook

 

 

Curious Table

Photo @curious.taiwan

Curious位在晶華酒店地下二層,店面設計相當隱蔽,在以水泥灰牆與整片玻璃隔成的門口處擺放著藝術家作品,乍看之下沒有明確的入口,會讓人誤以為是展示櫥窗而錯過。

 

Photo @vege.nora_

與一般的Speakeasy反其道而行,Curious為隱藏在酒吧內的蔬食餐廳,需先經過狹長的酒吧後方能到達明亮的餐廳,菜餚精緻富有設計感,是視覺與味覺的雙重饗宴,飽餐一頓後可至酒吧小酌。

 

【Curious】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39巷3號Regent Galleria B2
電話:02-2522-1920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傷心酒店 HEARTBREAK CLUB

Photo @cheng.27_

以日本銀座的小酒館為靈感,深色的木質空間、金色線條與復古牛奶燈勾勒出日式懷舊氛圍,昏黃的空間讓喧鬧沉澱下來,店內的失戀庇護所播放著台日情歌,將情緒都渲染在空氣中,彷彿是《傷心酒店》唱的「暗淡酒店內悲傷誰人知」、「今夜伴阮是孤單」之最佳詮釋。

 

Photo @hsin.foodie06

特色調酒以台式情歌金曲為名,將台灣特色如高山茶、古坑咖啡加入酒單,亦有經典調酒與豐富酒類品項,菜單上則多為水餃、椒鹽排骨等台式佳餚。

 

【傷心酒店 HEARTBREAK CLUB】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市民大道四段103號
電話:02-2779-0902
InstagramFacebook

 

當吧 PAWN BAR

Photo @pawn_bar

外牆高掛著長安當鋪的金色招牌,熟悉的紅色字體與風格儼然是當鋪模樣,仔細看會發現在汽車借款、正派經營等字句中,「萬物可醉」、「高價酒.吧在裡面」就寫在門前,當吧PAWN BAR不只以當鋪作為外殼,更採用如同當鋪一般的經營方式,在這裡可以花錢買醉,亦可以典當有故事的物品,經櫃檯估價過後換取等值飲品。

 

Photo @pawn_bar

推開鐵門、穿越珠簾,酒吧內部是與當鋪櫃檯相似的台式復古風格,酒單分為經典款與特色調酒,經典調酒以琴酒、伏特加、龍舌蘭等六款烈酒作為基底;特色調酒單以復古廣告傳單方式呈現,飲品則是與視覺風格同樣饒富趣味,以威士忌調和台啤與馬告糖漿的「寶島嗨波浪」、沙士與萊姆酒結合而成的「嘿!Hey!」等特殊風味調酒,搭配古早味零食,感受舌尖上的台式復古。

 

【當吧 PAWN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長安東路一段45-2號一樓
電話:02-2531-1549
官方網站InstagramFacebook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Zoey Y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