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平淡卻獨具個性,在5家清酒酒吧度過放鬆微醺的周末夜晚

清澈平淡卻獨具個性,在5家清酒酒吧度過放鬆微醺的周末夜晚
2023年2月22日 823 view(s)

外觀看似平淡無奇,如水一般清澈的清酒,卻擁有不同個性與風味,日本清酒隨著文化推廣,逐漸打開了大眾性,以下5家日本清酒吧,如同每支清酒各具獨特性格,在其中找到自己喜歡的味道,搭配佳餚品飲,度過微醺的放鬆時刻。


|未滿十八歲禁止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

 


PS Sake Bar 日本酒食処

Photo @kanhanli / Design @pureland_maker

PS Sake Bar提供180ml杯裝酒或一組三杯60ml的套裝選擇,讓品飲不感到負擔,餐點則是為了搭配清酒而設計的酒餚,鮪魚打敲燒、雞皮餃子與炸牛排都是人氣選項。店內採用重視交流的板前座位設計,在深色木頭調與昏黃燈光中,享受剛剛好的微醺氛圍。


【PS Sake Bar 日本酒食処】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安和路一段49巷23號
電話:02-2750-5778
InstagramFacebook


丘香 Sake bar

Photo @almalu

金色的字體閃耀著復古氛圍,清酒吧丘香位在台北信義路與敦化南路口,跳脫日式酒吧的既定印象,外觀看起來更像咖啡店的丘香,以磨石子吧台與古董設計家具等各式元素揉雜出新舊並存的氣質,店內有20至30種清酒選擇,無論是三五好友開瓶,或單點一杯小酌都合適,不容錯過的還有特色清酒調酒,以及不時推出的企劃主題酒單。

 

固定品項「春、夏、秋、冬」四款清酒調酒,其中與店名同音的「秋香」便是必點的特色之作,以純米酒為基底,使用醃漬蘿蔔的湯汁,融合木質香氣的利口酒,像是帶有鮮味的日式冷湯,啜飲一口便讓人難以忘懷。

 

【丘香 Sake bar】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信義路四段132號
電話:02-2755-5213
InstagramFacebook


知心寮

Photo @tsai.apei

位於夜晚更加熱鬧的九條通,知心寮是一間專業的清酒吧,以燒酎、日本酒為主題,店內更有國際唎酒師駐店,唎酒師在日語中意為清酒侍酒師,是一門專業的認證課程,這裡亦有提供關東煮、烤物等日式料理,菜單不定時更換,來一份當日限定的餐點,彷彿到熟人家作客一般,是適合一邊品飲、一邊用餐的道地日式居酒屋。

 

【知心寮】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145巷17號1樓
電話:02-2531-5961
官方網站Facebook


心白 Shinpaku bistro & bar

Photo @yunalee_leeyuna

米粒形狀的招牌散發柔和光亮,以釀製清酒的酒米米心作為名稱及意象,心白為日式清酒搭配義式料理的餐酒館,創新風格在清酒吧或餐酒館中都別具特色,老闆本身為專業唎酒師,酒單每周更換,從酒品風味到搭配餐點都有詳細介紹,無論是想飽餐一頓的義式麵飯,或佐酒的經典冷盤,在這裡選擇一杯日本酒,體驗嶄新的美酒佳餚搭配。

 

【心白 Shinpaku bistro & bar】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372巷28號
電話:02-2591-0609
InstagramFacebook


SAKEBONO SAKE BAR 曙 日本清酒吧

Photo @natashawu1120

位於捷運龍山寺站,身兼日本酒代理商的SAKEBONO,地下室空間設有管控溫度的酒窖,亦有收藏珍稀清酒,讓人留下了專業印象,餐點提供炸物與起司拼盤等,店內裝潢潔白、簡約,大片落地玻璃窗展示了現代酒吧風格。

 

【SAKEBONO SAKE BAR 曙 日本清酒吧】
地址:台北市萬華區西園路一段226號
電話:02-2308-2369
Facebook

 


文|10/10 APOTHECARY 編輯 - Zoey Yu